东方网总编公开信“腾讯对国家绝对是危害”
2016-11-07

 


日前,大陆东方网总编辑徐世平针对腾讯公司负责人发布两封公开信,就旗下微信公号被封七天提出交涉。徐世平认为,一家媒体的命运,就这样握在他人之手,生杀予夺,毫不留情,没有尊严,这不能不说是所有媒体人的悲哀。“一个一统天下的腾讯,对国家绝对是一种危害”。

东方网总编辑连发两公开信 痛斥马化腾

11月4日,大陆媒体东方网总编辑徐世平针对腾讯公司负责人发布两封公开信,痛斥微信安全团队封号行为。

事件的起因是东方网旗下的媒体微信公众号《新闻早餐》发布文章《为什么街上香喷喷的烤鸭只卖19元?》被人举报,因涉嫌造谣和传谣遭到封号七天的处罚。

徐世平在题为《腾讯:企鹅帝国的狰狞威权—致马化腾的公开信》的公开信中说,相关公众号员工接到告知后,通过网络进行申诉,“但我当然知道,这种申诉是没有用的,以我的经历,过去经常碰到这样的事,也无数次申诉,结果都是石沉大海”。

信中还详述通过私下托关系打招呼等方式想办法解决,仍没有被解封。作者表示,恶意举报的事例有太多太多,自己并不介意。

徐世平重申自己最近两年在许多公众场合对腾讯的批评。首先,他反对腾讯到处掠夺公共数据资源,认为这是对全民利益的侵害,因此建议依据反垄断法拆分腾讯。“一个一统天下的腾讯,对国家绝对是一种危害。不信走着瞧。它今天可以对媒体露出狰狞威权,明天就会对国家权威提出挑战。”

前不久他曾在自己主持的一个公开论坛上质疑腾讯即将推出的小程序。

徐世平怀疑上述两点是《新闻早餐》遭封号的原因,并称如果是这样的话,马化腾及其手下的“心胸和格局就太小了”。

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在其个人微博账号贴出了长微博回应后,徐世平发布第二封公开信,重申三点诉求:希望腾讯对待有媒体官方认证的公众号不要简单化不要轻率;希望国家主管部门引起重视,防止腾讯凌驾于众多媒体之上,影响媒体生态和新闻环境;希望国家主管部门关心,防止腾讯掠夺公共数据资源。

马化腾联署大陆富豪 配合梁振英 刺激港人

扰攘近月的香港青年新政2名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宣誓风波,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就特首梁振英、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主动提司法复核一案开审,宣布押后裁决。

目前,江派媒体就两名议员的言行大肆炒作,藉民族主义刺激港人,和梁振英大唱双簧。江派媒体《环球时报》社评继续炒作“反港独”事件,声称要将梁颂恒和游蕙祯彻底逐出立法会,是所谓中国13亿人的要求和意志。

配合炒作的也包括腾讯创办人马化腾等近百名中港富豪,他们罕有地在港媒头版刊登联署广告,公开指梁、游两人“反华”,广告要求两人“滚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并要求撤销两人的议员资格。

近期持续炮轰江派乱港的港媒《成报》披露,近百名富豪名单中绝大多数是与中联办关系密切的团伙,当中不乏是大陆省市的政协及人大身份,是江派掌控的深圳同心俱乐部成员,和香港滋扰法轮功的“青关会”(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属关联团体。建议中纪委调查。

深圳同心俱乐部据称由中共深圳统战部牵头,于2012年9月在深圳五洲宾馆成立。由30多名在深圳投资的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为发起人,成员至今有133人。成立仪式和多个活动中,包括中联办、统战部等中共官员均有出席。

这个圈子堪称富可敌国,包括多名前大陆首富,多人和江派关系密切,还有人有案底。如担任常务副主席的李贤义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家,另一名常务副主席马化腾,被指和周永康有交集。被称为大陆高官的“公共情妇”、军旅歌手汤灿曾担任腾讯代言人。 
    来源: 方晓、李玲浦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副总裁辞职风波未了 或引发股东诉讼

    下一篇: 传民政部正副部长落马 国务院首个塌方式腐败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