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美国大选或许会留下哪些历史记录?(图)
2016-11-03


11月8日,美国民众将投票选举总统。加拿大CTV新闻罗列了这次选举或能留下的某些历史记录。

纽约对纽约

今年竞选入主白宫的候选者,是自1944年以来首次两名纽约居民对决,当年是小罗斯福击败了同是纽约人的杜威。

川普生于纽约市皇后区,家庭住址在纽约市。希拉里生于芝加哥,但现住址在纽约州查帕夸(Chappaqua)。

60多年来首个“外来者”

如果川普当选,他将成为60多年来首个没有从政经验的总统。

1953年,艾森豪威尔辞去北约盟军最高统帅并放弃五星上将军衔之后,当选美国第34届总统,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开始了政治生涯。1929年至1933年,之前没有任何官方政治履历的工程师及人道主义者胡佛担任第31届总统。

首个女性总统

在美国政治的楼梯上攀升数十年之后,希拉里或许能成为首个女总统。美国历史上的44位当选总统都是男性,43位是白人,奥巴马例外。

第一男士?

克林顿已经拥有总统头衔,假设希拉里赢了,克林顿显然不能当“第一夫人”,因此有人已经建议其称为“第一男士”或者“第一配偶”。无论他如何选择,他仍然能称为“总统先生”,因为作为美国礼节,所有前总统都保留这一头衔。

首个非英语裔第一夫人

若川普入主白宫,梅拉尼亚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首位母语非英语的第一夫人。她诞生于斯洛文尼亚,在成长中讲斯洛文尼亚语,尽管她的英语、法语、塞尔维亚语、德语都流利。

年龄最老

川普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老的总统候选人,今年6月年届70岁,倘若大选获胜,将成为最老的总统。另外,今年10月26日是希拉里69岁生日。
    来源: 华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邮门”调查或在美大选日前筛出重要邮件

    下一篇: 希拉里访华时 助手曾在北京酒店落下机密文件(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