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插手〞大选 川普转守为攻
2016-10-31


上周,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没有提前通知白宫和司法部的情况下,直接致信国会,在大选倒计时的敏感时刻,提出〝重启〞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朝野相继做出回应,牵动选情出现起伏,川普支持率攀升,甚至他开始进军民主党控制的州。

上周五,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突然宣布重启调查希拉里的电邮门,使希拉里对手川普的民调数字应声上扬。

根据周一最新数据,川普在《洛杉矶时报》民调的领先幅度扩大到4个百分点,希拉里虽然在NBC新闻的民调中仍高出川普6个百分点,但是在其他多项民调,川普跟希拉里的相对差距已经缩小到1至3个百分点,在民调的误差范围内。两人选情再次出现胶着。

此外,据《今日美国》报的消息,FBI重启调查后,川普已经决定将选战推进到密歇根、威斯康辛、新墨西哥州等民主党的地盘。意味着川普的选战开始转守为攻。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在全美民调和州民调中都领先,这将是英国脱殴投票结果的十倍。〞

FBI重启调查的决定也影响了一些美国中间选民的选择。

中间选民Tony Craig Keener:〝如果希拉里有罪,她就不是好的选择。但川普也不是很好,我不知道该投票给谁。〞

周一,CNN网站甚至贴出一篇文章,告知选民哪些州可以对〝提前投票〞作出更改。

与此同时,希拉里仍继续推动选战,称新的调查仍不会给她带来犯罪指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我确定他们会得出同样结果,当他们查看我去年的电子邮件,不会有犯罪案件。〞

将二度审查电邮门公之于众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则成为希拉里阵营新的攻击目标。他同时也受到美国司法界和国会一些重量级人物的严厉批评,认为他的做法妨碍了大选的正常进行。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却在周一声明:不相信詹姆斯・科米的做法是为了影响大选结果。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总统相信詹姆斯.科米是诚实的人。〞

不过,奥巴马仍没有放弃帮希拉里拉票,据拉丁语的福克斯新闻台消息,本周,奥巴马将在多场希拉里的选战活动中出现。
 
    来源: 李大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熊猫「宝宝」

    下一篇: 美国退休族明年的收支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