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调离后 湖南官场大批腐败案被通报
2016-10-31

 


湖南前书记徐守盛被免职后,湖南官场被持续清洗。近日再被通报今年前9个月,湖南共被查处近千起违规案件。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9日发出通报,今年1至9月,湖南全省共查处违反“习八条”规定的问题995起,处理161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105人。

今年8月底,湖南等六省一把手换人。63岁的湖南书记徐守盛被提前免职,之后迅速传出其面临清算与查处的消息。徐守盛是江泽民集团“江苏帮”与“湖南帮”的要员。

9月3日,被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内蒙古书记王君、安徽书记王学军转任中共全国人大任虚职。

徐守盛被调离后,湖南官场继续被清洗,5名官员接连被查处。湖南省迫害法轮功的核心部门“610”办公室也被巡视。

10月26日,有媒体曝出,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被撤职、降级。长沙一位消息人士向港媒确认,张文雄确实“出事了”。但大陆官方尚未确认张文雄被撤职、降级的消息。

张文雄曾监制湖南官方歌颂习近平的歌曲,此曲被指是对习近平的“佯颂阴损”。

六中全会首日(10月24日),中共工信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一个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等出席会议。这是郭开朗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导。

郭开朗是江泽民在中共总书记时期的秘书之一。亲共香港媒体“大公网”曾在2014年12月21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办秘书局走出来的干部们”的文章中提及江泽民前秘书郭开朗(正局级秘书)。

江全退后,郭空降湖南,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在湖南任职十年多后调任新职,分析指,郭开朗从2010年12月开始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起已经是副省级官员。5年多之后,其被调到工信部,连个副书记也没有当上,显示习当局根本不想重用他,只能说是投置闲散。

湖南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曾在政局敏感时刻,频频制造恐怖袭击等搅局事件。如2012年“七一”前夕,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被自杀”。李旺阳的死引发中国大陆、香港和世界其它地区的抗议活动。6月10日,香港超过2万人大游行,促北京彻查李旺阳死因。

据披露,杀害李旺阳的命令来自中共政法委高层周永康与周本顺。江派有意捆绑胡锦涛当局,让胡锦涛“七一”访港时难堪。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北京书记与上海市长换人 习亲信接任

    下一篇: 石家庄订货会上 三星中韩高管集体下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