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6-10-31
上海马戏城
杂技艺术团将于
乔治梅森大学演出
时间、地点:维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GMU)Fairfax校区艺术中心( Center for the Arts),2016年11月4日(周五)晚 8 点、11月5日(周六,两场)2:00pm、8:00pm。
乔治梅森大学Manassas校区最后一场于Hylton Performing Arts Center演出,时间是11月12日(周六)晚 8点。
一般票价: $43 、$40、$30,12年级及以下儿童半价。
GMU提供特别折扣15%给新世界双语学院(New World Bilingual Institute,www.nwbi.us; 703-978-7905)。买折扣票时,必须说明是新世界双语学院(NWBI-- Mrs. Terry Wang's Group),折扣码Coupon/Discount Code “NWBI”。
购票方法:
访问网站www.tickets.com 点击Coupon / Discount Code,输入折扣码 NWBI。
预购请电888-945-2468。
请至GMU Concert Hall Box Office (周二至周六)直接购票。座位有限, 欲购从速。(可在 GMU Free Parking -- at Parking Lot K, J免费停车)。
每场开场前45分钟,艺术团在二楼现场向观众解说及答问。

华府诗友社11/6举办诗词欣赏讲座《古辞今用》
沈葆老师主讲
「古辞今用的『启发』
 与『文化传承』」

所谓「古辞今用」,乃指「中华古典文史经籍诗词」里,其「意蕴丰厚,言简意赅,笔墨洗练、描绘深刻」,具有「寻本启发,智慧圆润、立论精辟,寻端见绪」功用之辞语。
这些使用在「楹联匾额、言谈论辩、书报杂志、诗词文赋、信件电讯、讲词文告、影片电视、广播评鉴、歌曲戏剧、喜庆婚丧、选名取号、寺庙签语」上之「古辞文句」,随处可见。
它们的宏观意旨:「或齐家治国、或励志劝世、或鉴往开来、或妙用典故、或巧设比喻、或画龙点睛、或醍醐灌顶、或警世醒脑、或衬托渲染、或健身养气」等,皆汲取自「古籍之精华」。
「古辞今用」之语句,往往「短小精悍、出言有章」。寥寥数语,却如「暮鼓晨钟」能振聋发聩。 「一语中的」更发人深省。所谓「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凡「古辞可今用者」,其所蕴涵「宽厚宏博」之优质中华文化传承,皆历经数千载「时代的考验锤炼」与「事实之因果印证」。可以「推微达着」、「修身治家」、「移风易俗」、「积德修业」,进而「民安国泰」。
这些「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古辞嘉言警句」乃「弘阳文化之基石」,「根深柢固」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 「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子孙的「思维习惯与行为方式」。
因此,凡「凝聚前人智慧经验教诲」并「传诵久远」,「有益社会大众家国」的「古籍文史诗章」,应尽早推广研读,以使「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让这「古今道理」之「共通性」,发扬光大、永续传承。
沈葆老师从事于中文教育的资历从1966年台湾淡江大学文学系任教到2010年退休于马里兰大学,先后凡40馀年。从1975年起,在美国担任中文学校教师,是华府地区德明中文学校的创办人、董事长、教务长兼教师迄今。其间曾主办及主讲与中文教育有关之事项、讲题,更是无以数记。沈老师在海外对传播发扬中华文化不遗余力,有目共睹。历年来所获有关单位颁发与中文教育有关之特奖、褒扬,不胜枚举;与中文有关之著作等身。沈老师退而不休,兼任多职。华府诗友社万分荣幸能邀请到沈葆老师在百忙之中答应前来为本社作此演讲。
 时间:2016年11月6日(周日)下午2~4时。
地点: 华侨文教中心(Culture Center of TECRO)会议室(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
讲座对外开放,不限于本社会员。欢迎有兴趣者参加。为了统计人数,报名请电邮诗友社信箱:dcchinesepoetrysociety@gmail.com。

11/12举行2016第九届
大华府地区中文电脑

为加强宣扬正体字,并鼓励海外中文学校、侨教团体教师及学生善用网络数位科技达到教授及学习华语文之目的,爰举办「中文电脑打字识字比赛」,期使华语文学习者感受正体字之优美,体验数位科技所带来之多元学习成效,形塑海外正体字学习风气,提高侨校学习者识字能力,华府网络种子师资协会 Chinese NESTA (Chinese Network Educational Seed Teachers' Association)与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第五区 ACS (Association of Chinese Schools) R5将举办2016年第九届大华府地区中文电脑打字识字比赛,本活动由侨委会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CCTECRO (Culture Center of TECRO)协办。
分成个人与团体比赛,时间为2016年11月12日(周六)下午 2:00~5:00,地点在侨委会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901 Wind River Rd. Gaithersburg, MD 20878)。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4日(周五)。
有关报名资格、报名办法、比赛办法、参赛规则和奖励办法的详情,请参考华府华文网络师资协会网站 http://www.chinesenesta.org/。

初、高中生速来报名
欢迎初中生和高中生参加「盖城滑雪(Hit the Slopes with 「Gaithersburg Skis」 Program)」活动,这是由马里兰州公园、康乐和文化部组织的滑雪和滑雪板活动。只要购买盖城的晚间俱乐部卡(Night Club Card,简称NCC),就可以在2017年1月和2月,连续八周的周六晚,自由选择到Ski Liberty或Ski Whitetail去滑雪或玩滑雪板。但所有学生必须先在盖城青年中心(Gaithersburg Youth Center)注册或学生会会员(Student Union Membership)才有资格参加这个活动。
各种NCC配套(package),均包括每次的缆车及巴士票。额外配套有租用滑雪设备、滑雪课程、优势卡(advantage cards)等。 费用由$316至$451不等。 早鸟价格11月4日(周五)截止。时间是下午2 :00从博尔(Bohrer)公园活动中心出发,到晚上11:30返回。博尔公园的地址是:506 S. Frederick Avenue,在盖城高中旁。
关于参加「盖瑟斯堡滑雪」的更多信息,请上网站http://www.gaithersburgmd.gov/leisure/youth-and-teen-activities/gaithersburg-skis-program或请到博尔公园的活动中心去询问。 报名截止日期是 12月16日(周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彤卫画作入选「美国专业艺术家联盟公开赛」

    下一篇: 「2016健脑日」 关爱脑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