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光20亿后 邓亚萍发起50亿体育产业基金(图)
2016-10-30


邓亚萍针对败光20亿的回复只用了12个字,“公道自在人心,谣言终会破灭”。(网络图片)


任职即刻搜索CEO“败光20亿”后,深陷舆论风波的邓亚萍再次杀入投资圈。2016年10月,邓亚萍团队与中原股权投资公司共同发起,在河南省设立了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下也称“基金”)。据悉, 邓亚萍体育产业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将按市场化方式募集并运作。此事一经披露立刻引发社会关注。

据大陆多家媒体报导,最近河南体育局向外界宣布将会成立一个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这个项目将会交给邓亚萍团队管理,并且项目名称就是“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这也是大陆第一个以运动员命名的体育产业基金,该项目目标规模高达50以,首期的投入为5亿。主投体育产业链未上市企业,比如体育、文化、科技、健康等相关领域。

报导指,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注册成立,是经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首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邓亚萍是河南省籍运动员,这次河南省的支持力度也足够大。

消息一出引发大陆网民议论纷纷。网友表示“学学郎平干点正事儿”,网民“后知侯觉”说:“败光20亿的即刻搜索,现在又出来忽悠50亿的基金?”

邓亚萍曾经是举国体制的宠儿,也可以说是既得利益者。2010年,当邓亚萍凭借着乒乓球“女皇”的名气,调入《人民日报》并掌舵人民搜索,在2年内花光20亿投资。在互联网赛场上一败涂地,导致即刻搜索关门大吉负债累累。

邓亚萍带头开发的“即刻搜索”在面世没多久就夭折,该项目是由国家出资属于人民网旗下的子公司,这个公司员工最多的时候多达400人,并且在日租金约4万元的北京高档写字楼办公,还有大批的业界顶级人才,光从这几个方面来看,这个项目的投资金额绝对不低。

有其员工透露,她开会时只会说乒乓球和“革命家史”。而在内行人眼中,“邓亚萍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到互联网圈子,但较戏剧的是,她每次演讲时,台下都有人在笑。”导致员工均对其没有信心。

邓亚萍主导互联网项目惨败后,也遭受了巨大的争议。当时,媒体评论认为,这是典型的外行领导内行,会打球并不等于懂做生意啊! 

邓亚萍的声誉损失还不仅仅局限于从政,她的言论也常被网民讥讽。

2010年12月8日,当时,她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人民搜索》校园招聘宣讲会上,宣称《人民日报》创刊62年“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其言论一出,立刻成为网友讥讽人民日报的“笑柄”。网民纷纷贴出50年代“大跃进”期间《人民日报》水稻“亩产万斤”的报道,批评邓亚萍。

2011年6月2日“人民搜索”使用新域名“jike”;2013年11月即刻搜索多个业务消失。据说已投入的20亿元打了“水漂”,人们纷纷指责总经理邓亚萍,直至邓如今辞去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后,不但有网友呼吁认真做好其离任审计工作,还有人呼吁追究其渎职责任。其后,邓亚萍针对败光20亿的回复只用了12个字,“公道自在人心,谣言终会破灭”。

2015年12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聘任邓亚萍为该校兼职教授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激起学生发公开信质疑,教授发声明“不与共处”。

2016年6月,邓亚萍宣布,她已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职务,决定投身体育产业。邓亚萍自称:“我想利用自己的资源、能力和经验,支持广大退役运动员成为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新兴力量。”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水北调工程已然完全失败,后患无穷(图)

    下一篇: 因披露敏感信息 中青报“读懂核心”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