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洗军队 高层“人人过关”
2016-10-30

 

最近,中共军方喉舌再次表明,要“全面彻底肃清徐才厚郭伯雄遗毒”。消息称,习近平多次在军队内部高层强调,“肃清徐郭余毒”要长期搞下去。由于徐郭在位时提拔了军队大部分将领,因此现在军队高层要“人人过关”,人人自危。

10月11日,中共军方机关报《解放军报》在头版刊登题为《不断增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评论文章。

文章开篇就表示,要对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进行斩草除根,并说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是全面的、深层次的。习近平与中央军委对肃清流毒高度重视。

当天军报头版也刊发了前一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消息。该专题会是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专题会。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这两年来,中共军队基本逢大会必讲“肃清郭徐流毒”。《解放军报》、《求是》、《瞭望》、新华网等官媒也频繁就此事发声。仅2016年,“肃清郭徐流毒”就在各种重大场合出现不下10次。

海外有最新消息称,习近平多次在军队内部高层强调,“肃清徐才厚郭伯雄余毒”要长期搞下去,要当做“政治任务”来搞。

由于大部分将领都是徐才厚郭伯雄时代所提拔,习近平要求“彻底肃清徐才厚郭伯雄余毒”,在军队高层搞“人人过关”,每人都要以“谈体会”名义,交代自己过去十年的“成长历程”等。军队要查实与徐、郭“沾亲带故”、藕断丝连、买官卖官的军官,因此军队高层现在是人人自危。

军方消息人士指,近期落马的前空军政委田修思等一批将领,都在“肃清徐郭流毒”运动中倒台。

时政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估计接下来,军中将会加大清洗江派势力的力度,还将会有一批江派将领落马。这可视为习近平为“十九大”进行人事布局的一种安排。

“长安街知事”的报导曾引述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对军中反腐的看法,认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反腐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表示,中共军队中至今有很多的江派势力未被清除,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就是其中一个。现在军报接连进行舆论造势就是逼这些将领重新站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务院人大政协军委均对“习核心”表态

    下一篇: 陈政高被调查?情妇接受马晓红贿赂(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