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闭幕 首度确认武警副司令落马
2016-10-27


10月27日官方发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确认王珉、吕锡文、范长秘、牛志忠被开除党籍,首度证实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马;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赵宪庚、咸辉递补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据中共官媒报道,10月27日十八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当晚发表的全会公报正式确立“习核心”。同时,公报披露,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纪委关于王珉、吕锡文“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范长秘、牛志忠“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共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王珉、吕锡文、范长秘、牛志忠开除党籍的处分。

值得关注的是,公报首次确认武警副司令牛志忠中将落马。他也是官方公布的武警部队迄今落马的最高阶将领。本次全会之前,官方一直没有公开牛志忠接受调查并被处分的消息。

今年4月8日,香港《明报》曾援引北京消息称,2月牛志忠被中央军委纪委人员从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的武警总部办公室带走,军内通报指其“严重违纪”,但并未披露涉案详情。

现年61岁的牛志忠曾长期在中共第38集团军服役,历任武警第114师师长,西藏、广东两地武警总队司令;2007年升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9年升任参谋长,2010年7月晋升为武警中将警衔,去年7月刚出任副司令员。

中共武警部队长期被江派大佬、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把持,涉嫌多次参与政变。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洗武警部队。至今武警系统至少已有10名武警高官落马,包括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河南总队原司令员沈涛,江苏省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等。

此外,港媒《动向》杂志9月号还披露,8月25日晚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上将在寓所被军事检察院特警抓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王建平的妻子、秘书及曾任武警司令部办主任、机要秘书、随行警卫等16人。

据军方高层传达,王建平犯有9大罪行,包括长期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帮结派,对军内高层人员搞“政治组织陷害,并发展到暗杀行动”,利用职权买官卖官等。

海外媒体曾报道,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期间,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除了中央候补委员牛志忠外,另3名确认被开除党籍的中央委员、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中央候补委员、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和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也分别于今年3月、去年11月及2014年12月被查。这三人也都是江派要员。

自去年10月五中全会以来,有4名中央委员及4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除了上述的4名已被处分外,剩下的福建原省长苏树林、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天津原市长黄兴国等3名中央委员及中央候补委员、江苏原副省长李云峰有待处理。

六中全会公报还披露,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赵宪庚、咸辉递补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现年62岁的赵宪庚是凝聚态和核物理学家,2011年当选为中共工程院院士,目前是工程院排名第一的副院长。

现年58岁的咸辉今年6月底从甘肃省常务副省长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7月3日被任命为自治区政府代主席,9月19日出任自治区政府主席。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中共腐败太多 100年也处理不清

    下一篇: 老兵包围军委内幕被曝 江时代又一遗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