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局:寨卡在美蔓延 已难控制
2016-10-26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官员警告说,目前想要阻止寨卡(Zika)病毒在美国蔓延已经为时已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官员弗里登(Thomas Frieden)于25日发出严厉的警告说,以现有的技术,想要防止由埃及斑蚊传播的寨卡及其它疾病在美国蔓延,已经达不到。

弗里登在南部的迈阿密城市实验会议上呼吁市长及市府官员,必须加强灭蚊工作、增加公共卫生预算,以及提高对民众的教育宣导,让他们明了即将面临的疾病威胁。

弗里登说,联邦政府对像寨卡这类的紧急公共健康问题的反应太慢,可能已让怀孕期间的孕妇感染了病毒,并将产下有严重缺陷的婴儿。

弗里登表示,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为了应付寨卡可能带来的严重威胁,已经暂停其它的防疫计划,以全力和寨卡疫情作战。被删减预算或暂停的其它防疫计划包括艾滋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计划。

弗里登说:“我们不得不从各州提取预算金,再拨更多的钱用于防治寨卡扩散的工作上。我们已经把每一笔钱花在最需要的工作上,但这同时也显示出政府能及时提拨出紧急预备金的重要性。”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每年可取得140亿美元的预算金,但是国会只允许其中的250万美元用于紧急情况中。

弗里登批评说,因为该机构无法灵活运用紧急预备金,所以当寨卡病毒来势汹汹的入侵美国本土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必须说服国会批准更多的紧急预备金,来对付寨卡可能蔓延的危机。
    来源: 黄凯熙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佛州成大选关键战场 川普民调领先2%

    下一篇: 美EVUS系统启用 中国人持10年美签者要登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