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成大选关键战场 川普民调领先2%
2016-10-26


26日(周三)出炉的一项民调显示,在美国总统大选关键战场佛州,川普领先希拉里两个百分点,这对川普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此外,截至当天早晨,佛州已有约200万人提前投票,其中共和党人数稍稍领先。

26日公布的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民调显示,若4人角逐(包括自由党和绿党候选人),川普以45%的支持率领先于希拉里的43%,自由党的约翰逊(Gary Johnson)和绿党的斯泰因(Jill Stein)分别为4%和2%。

若川普与希拉里两人角逐,川普获46%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1个百分点。

进行这项调查的民调专家塞泽尔(J. Ann Selzer)说,川普的领先似乎来源于两人角逐情况下,他在独立派选民中2%的领先优势。

“这场竞选可能归结为独立派投票,”她说。“现在他们倾向于川普。2012年时他们以微弱差距选择了奥巴马,而不是罗姆尼。”

在佛州乡村居民中,川普尤其受青睐,支持度领先希拉里31%。在佛州狭长地带(Panhandle),川普领先希拉里14%。在无大学学历的佛州人中,川普也领先希拉里10%。

希拉里则在佛州可能投票的非白人选民中颇受欢迎,支持度领先川普33%。在有大学学历的选民中,希拉里也领先10%。从地理上看,希拉里在迈阿密地区的选民中人气很旺,享有30%的领先优势。

根据这项民调,佛州64%的选民相信,美国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仅29%的人认为,美国在“朝正确的方向走”。

佛州21%的人认为,美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来自伊斯兰国(IS)的恐怖主义威胁”,17%的人则认为是“失业和工作”,15%的人认为是医疗保健,13%的人则认为是“美国工人实际收入下降”。

这项民调也显示,在佛州参议院竞选中,参议员卢比奥( Marco Rubio)以51%对41%领先于民主党对手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卢比奥也是得益于在独立派中的领先。

这项民调是10月21日至24日所作的,访问了953位可能投票的选民。总体误差幅度为正负3.2个百分点。

这也是一项比较特殊的民调,有别于其他民调。如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调显示,希拉里在佛州领先3.1个百分点。FiveThirtyEight也预测希拉里赢得该州的概率为72%。但这两项平均民调都没有包含彭博政治的最新民调。若包含这项民调,RealClearPolitics的平均民调则显示,希拉里在佛州领先1.6个百分点。

佛州对候选人胜选很关键

在美国总统大选11个摇摆州中,以佛州、俄州、宾州、弗吉尼亚的选情最为激烈,堪称一级战区。而佛州又是其中最大的一个,拥有29张选举人票,占问鼎白宫所需总票数的10%以上,对候选人胜选非常关键。

佛州是川普胜选必须拿下的几个州之一。川普本人也坦言,他若不拿下佛州,就无法当选,这一说法“可能是对的”。

希拉里的竞选搭档凯恩近日表示:“如果我们拿下佛州,我们就会胜选。这是无可置疑的事实。”

25日,川普和希拉里都在佛州展开竞选,敦促支持者尽早投票,力争夺得早期投票优势。

截至26日早晨,佛州已有198万选民到投票站投票或邮寄投票,其中共和党人有82万人(占41.3%),民主党人有80.5万(40.6%)。共和党人数领先0.8个百分点。25日同一时间,共和党人领先1个百分点。该州整个上午都在更新投票数字,因此这些数字都会发生变化。

鉴于2012年大选时,佛州17%的选民是拉丁裔,古巴裔美国人传统上对共和党的忠诚度一直在减弱,川普在该州的前景,比很多观察家预期的更为乐观。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肯色州钻石公园 钻石随便挖

    下一篇: 美疾管局:寨卡在美蔓延 已难控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