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劣行」:新州州长或面临5-10年牢狱
2016-10-17


一名新泽西州法官于10月13日因一份指控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官方劣行」(official misconduct)的诉讼对州长发出刑事传票。这是正在进行的「封桥门」("Bridgegate")审判对克里斯蒂名声的打击后更实质的威胁。官方劣行在新州是二级犯罪,如果定罪的话,克里斯蒂将面临5-10年的牢狱之灾。

前新州州长助手布莉姬‧安‧凯莉(Bridget Anne Kelly)及前港务局副执行主任比尔‧伯洛尼(Bill Baroni)的案子于9月19日开庭至今。他们被控于2013年9月9日主导封锁华盛顿大桥车道,造成Fort Lee市交通瘫痪了四天,以报复该市市长马克‧沙克里奇(Mark Sokolich)未拥护克里斯蒂连任州长。

开庭时,代表控方的联邦检察官维卡斯‧卡纳(Vikas Khanna) 透露克里斯蒂州长在事发第三天就得知封桥事件,而非事后。于是一位名叫威廉‧布烈能(William Brennan)的退休Teaneck消防员于9月30日在柏根郡法院指控克里斯蒂「知情地未命令他的下属采取所有必要的行动重新开启当地车道,」而车道的关闭是「为了伤害Fort Lee市长马克‧沙克里奇,」因为他支持克里斯蒂连任州长。

柏根郡法官洛伊‧麦克奎迪(Roy McGeady)发现足够理由对克里斯蒂进行调查,于是对其发出刑事召唤。案件移至柏根郡检察官办公室,由其决定是否提出起诉。

消息传出后,州长办公室立即表示对裁决提出上诉。「这是一个由一位知名的,有滥用司法系统历史的连续申诉人和政治活动分子提出的不正当的投诉,」克里斯蒂发言人布赖恩·穆雷(Brian Murray)在一份声明中说。「简单的事实是,州长在重新调整车道发生之前或发生时都不知道。这件事已经经过三次独立、彻底的调查。」

联邦检察官曾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结束后并没对克里斯蒂发出指控。一个民主党主导的立法小组也未找到证据将州长与封桥门联接起来,另外一个2014年由纳税人资助的报告发现,州长在事发时不知情。

由于柏根郡检察官格比尔‧葛雷瓦尔(Gurbir Grewal)是克里斯蒂认命的,麦克奎迪表示他应该避嫌,不参与起诉与否的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狩猎备受争议,「踏板熊」被杀引民愤

    下一篇: 10月热浪袭来 美国50城市气温破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