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毒化学品卡芬太尼 热销多国
2016-10-16

加拿大最近查获了一个由中国寄来的邮包,发现其中藏有足以让五千万人致命的1公斤的超强剧毒品卡芬太尼(carfentanil)。虽然卡芬太尼如此危险,但中国的厂商却可以在网上公开出口到世界各地。


美国之音援引加拿大《环球邮报》说,这个包裹寄往加拿大内地的一个住址。当局发现包裹内有白色粉末,送检后发现内装一千克卡芬太尼。其毒性是芬太尼的100倍,只需0.02克,就能致人死命。


加拿大太平洋地区边境服务局发言人杰克‧蔡(音译)说:「缴获的一千克(毒品)有可能分成五千万剂的足以致人于死的注射剂量。」


这批毒品足以毒死全加拿大人。事实上,在美国和加拿大出售的许多合成毒品都源自中国。今年夏季,美国有吸毒者被发现摄入过量卡芬太尼,卡芬太尼因此引发关注。在美国,有上万人吸食该毒品后丧生。


这些毒品何以能从中国获得?美联社为此找到12家中国企业,自称可以向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以及澳大利亚出口卡芬太尼,价格仅为2,750美元一公斤,而且中国的卖方不问买方做何用途。


吉林一家公司的经销商不久前在一份电邮中写道,「我们当然可以提供卡芬太尼。这是我们销售最热的产品之一。」


对于出口这种剧毒合成化学品,杭州一家公司总裁许立群(音)说:「是很危险,很危险的。但是,我们只发送一两公斤还是可以的。」


许立群(音)说,在中国很难管控,谁知道我生产了1公斤还是2公斤?他说,「他们控制不了你,产品太多了,实验室也太多了」。


美联社说,多个愿意提供卡芬太尼的商家还建议使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的服务。

Yuntu Chemical Co公司通过电邮告诉美联社,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非常安全,过关率高达99%


卡芬太尼的药性比芬太尼强100倍,而芬太尼也比海洛因的毒性强50倍。而令人担忧的是,卡芬太尼不但杀伤力极强,还可用来制造化学武器。

2002年,车臣分裂武装在莫斯科一家剧院劫持了数百名观众。在那次人质事件中,俄罗斯安全力量使用了卡芬太尼。


前美国负责核子、化学和生物武器的助理国防部长安德鲁‧韦伯(Andrew Weber)说:「我们另外忧虑的是,假设是一起恐怖案件,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可能以商业名义订购这种产品,用来袭击我们的部队以及朋友和盟国。因此我们需要同有关国家政府合作,改善对于这种特定物质的控制。换句话说,有关公司不能就这样向任何人销售。」
   
美联社说,中国公安部对媒体就此问题的多次查询请求没有给予回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少年被拐 遭打断锁骨假车祸碰瓷

    下一篇: 蔡英文双十发言 维持现状释善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