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 汪洋密集调研张春贤张德江“老窝”(视频)
2016-10-13

张春贤(网络图片)


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被视为有望进入下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最近外出调研频率加高,在未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分别去过新疆、吉林、河北三省。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0月10日在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等人的陪同下,到保定市涞水县进行调研。

10月6日至7日,汪洋来到吉林市龙潭区农地田间和粮食加工企业,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此次陪同汪洋调研的还有中共农业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和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以及习近平在浙江旧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王岐山旧部吉林省长蒋超良等人。

9月18日至21日,汪洋一行分成六小组,分别到新疆各地方调研,并到农村入户听取基层官员、民众的“意见建议”。在调研期间,汪洋还有另一个身份“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

根据上述情况,有报导认为,汪洋此次频繁外出调研或与适逢中共委员长张德江被港媒《成报》接连狠批,张的下属白恩培因巨贪日前被判死缓,以及江派中共原新疆书记张春贤在今年8月29日被调职后,至今仍未公布新任职消息有关。

张德江本人曾在吉林省任延边州委书记、吉林省委书记长达20多年之久,被外界称为是“吉林帮”帮主。据《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披露,中共第三号人物张德江现已成为了习近平办公室主要打击对象。而《成报》炮轰张德江的操盘手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外媒还认为,现在打张德江,是为拿下张而有意造势。

另外,自张春贤被调离新疆后,新疆官场持续遭到习近平当局的清洗,至今有近十名高官已落马。其中包括:中共新疆和田市委书记陈远华、哈密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原书记许洪元,新疆林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中共新疆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臧小军,新疆兵团第九师副师长张建雄等人。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六中全会〝祭旗”?北京重判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  

    下一篇: 广东查获地下钱庄逾百家 涉案金额达二千多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