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选错后果竟这么严重!
2016-10-11

从3岁到80岁,我们天天要刷牙,牙膏是必不可少的“牙齿清洁剂”,到底什么样的牙膏更好,选牙膏有什么诀窍?

 选错牙膏可能致癌



 “民以食为天,食以齿为先”,口腔健康决定我们的生命质量。而我们天天使用的牙膏,对口腔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除垢剂,易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黏膜是最娇嫩的组织之一,而十二烷基硫酸钠是最强有效的清洁剂,它可能导致慢性口腔溃疡。

 2.美白剂,伤牙龈

许多牙膏中会添加美白牙齿的过氧化氢等漂白剂,它们会刺激软组织,损害口腔黏膜,伤害牙龈。

3.研磨剂,伤牙釉质

部分牙膏中会添加细小的颗粒物,以便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渍,然而,有些药膏的研磨剂不够细,会磨损牙釉质,长此以往牙齿会变得敏感。

想要避免牙膏可能带来的种种伤害,你需要一支好牙膏!

    

选牙膏遵循3大原则

1 普通人多选加氟牙膏

普通人群最好选择含氟牙膏。试验表明,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患龋齿的危险性降低40%。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学龄前儿童则要慎用。

2 防损伤,挑颗粒小的

选购牙膏时,选择摩擦剂颗粒细小的种类,含氢氧化铝和磷酸氢钙的好一些,二氧化硅次之,碳酸钙的档次最低。 

3 买两种,分别早晚用

人体口腔分泌的唾液具有杀菌功能,在白天,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容易抑制细菌产生,且白天进食多,口腔内易残留食物残渣。

所以,白天应选用清洁功能好,可去除异物和异味的牙膏;在晚上,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腺分泌不足,应在晚上使用以抑菌杀菌为主的牙膏来预防龋病。

     

使用牙膏绕开5个误区

1、全家共用一支牙膏

  如果家人中有一人感冒或患有口腔疾病,刷牙时,感冒病毒、口腔细菌很容易残留在牙刷毛缝中,在牙膏口与牙刷相互摩擦下,又会将病毒、细菌传播到其他人的牙刷上。专家建议家里应每人各用一管牙膏。

2、一种牙膏用到底

 选牙膏一定要根据个人需求“对症下药”,不同功效的牙膏最好交替使用,以免因长时间使用某一种牙膏而产生耐受性,使效果大打折扣。

3、牙膏挤满一整条

 挤牙膏时在牙刷上满满挤上一整条,如果误吞,日积月累,会造成氟摄入过量,人体内含氟过多也会形成氟斑牙,使牙齿变脆。刷牙时,挤黄豆大小的牙膏就够了。

4、牙刷蘸水后挤牙膏

 刷牙之前不宜将牙刷蘸湿,因为那样很容易起泡沫,但牙膏不是用泡沫来洁净牙齿,而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则刷得越干净。

5、盲目选用功能牙膏

 专家提醒,无口腔疾病、无龋齿的消费者,不要盲目选择功能牙膏。中草药牙膏、抗过敏牙膏、药物牙膏、含钙牙膏、美白牙膏等功能牙膏不宜长期使用。一旦选用不当,可能产生副作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下室如何防潮?

    下一篇: 这样吃零食,不仅能解馋关键是很健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