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酒驾新法10月1日起生效
2016-10-08


马里兰州严厉打击酒驾致死,并增加警察责任而通过的法律,于10月1日起生效。

酒驾罪犯
车内需装打火装置

因酒后驾车被定罪者,必须吹入车内装设的打火装置,以证明没有喝酒超标,之后汽车才能发动。酒精呼气测试超过标准值(.08)的驾驶人,或者在车上安装规定的打火装置六个月,或者是驾驶执照被吊销六个月。拒绝接受呼气测试者,则必须使用打火装置九个月,或者被吊销执照九个月。该新法规被称为「诺亚法」(Noah’s Law),是为了纪念23岁的警官利奥塔(Noah Leotta)而通过的,他在酒精测试检验站中,被一名酒后驾车者撞死。

未成年人饮酒

聚会饮酒后的未成年子女外出,在车祸中受伤或导致他人受伤,如果是在父母知道的情况下让未成年子女聚会饮酒,可能会面临一年的监禁,此即所谓的「亚历克斯暨卡文法(Alex and Calvin’s Law)」,是为纪念两名高中毕业生,Alex Murk和 Calvin Li, 在2015年一次未成年人的饮酒聚会后车祸身亡而通过的。

车祸中过失杀人

有饮酒或服用药物过量前科的驾驶人,再犯后被定罪为驾车过失杀人时,最高刑期由5年增加到15年,罚款上升至$15,00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蒙县 「病假暨安全休假法」  10月1日起生效

    下一篇: 研讨中国民主化 畅谈各论激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