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习近平胡锦涛联手惩治江泽民
2016-10-07


中共六中全会前,习近平通过各种方式打击江泽民派系的三常委,并用非常高调的态势向外展示与胡锦涛的政治联盟,各种分析认为,六中全会他们将联手惩治江泽民。

六中全会前 张德江遭到猛烈火攻

9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确定中共六中全会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并确定将在会议上讨论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监督条例》)。

政治局会议次日,内地富商谷卓恒控制的《成报》从9月28日至6日,连续在头版发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抨击张德江,指其与梁振英、中联办张晓明等人扰乱香港、制造分裂,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躲在江泽民保护伞下不被问责,继续包疪旗下的利益集团,从广东至香港无一不见被张德江的‘黑手’玷污。作为江派前台人物张德江等利益团伙,不时搅局和阻挡各项改革之路等等。

而张德江管辖的人大系统出现的辽宁贿选案,也是震惊海内外的大丑闻。中共官媒9月13日宣布了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涉拉票贿选,还有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由此大规模揭开省级层面的辽宁贿选案。也令张德江今年5月在中共党校吹嘘的人大制度有“优越性”,对高层有“监督作用”,还强调要“坚持人大制度”成为笑谈。

李天笑向大纪元记者分析,“对张德江从辽宁贿选案一直到香港对他的一系列抨击,历数其所有的罪行,并点到江泽民,最低限度,在六中全会对张德江的发言权进行制约,更进一步那就是要拿下他,让他停职检查,深刻检讨他以前的罪行,让所有参加会议的中央委员看到张德江是江泽民带病一步步提拔上来的,问题的根源在江泽民。”

他还表示,江派的三个常委,目前两个已被习近平有效制约住了,张高丽被边缘化,刘云山也没多大能耐,但张德江掌控人大,人大在中共体制中算最高权力机构。“六中全会前,把张德江抛出了跟六中全会和中国整个大变局有关,矛头直接指向江泽民。看得出六中全会前的整个布局是为清理江泽民扫清障碍。”

他根据抨击文章的三方面来看,认为应该是高层授意,包括文章细数张的全部罪行,似乎马上要起诉张,并且文章是系列抛出,且点出江泽民是保护伞。传递抓捕江泽民信号,并且整个体制的大变动都是要从人大来着手。

大陆资深媒体人、独立作家黄金秋也对大纪元表示:“这是特殊奉命行事,替习近平阵营喊话,意味着习江决战的号角吹响了,‘十九大’前有更大老虎落马。习近平可能先从人大改革入手,通过张德江,把江泽民集团一网打尽也有可能。”

落马的黄兴国是压在张高丽身上的巨石

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是江泽民派系重要台前人物,在其仕途上丑闻不断,包括生活作风、挪用公款、家族腐败、官商勾结、贪腐、迫害法轮功等,尤其追查国际调查报告指其为江泽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反人类罪行进行掩盖与站台,令其声名狼藉。

上个月10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直辖市市长,也是继前天津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武长顺、前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之后,天津第三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尹海林因涉及土地腐败、滨海新区等落马,而张高丽是当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当时该小组中杨栋梁和黄兴国已落马。

李天笑向大纪元记者表示:“黄兴国落马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天津大爆炸,他起了什么作用,还有天津新港地区整个腐败、天津经济上的破产都与黄兴国、张高丽有关。抓住黄兴国,就是压住张高丽的一快巨大石头,张高丽已经喘不出气来,六中全会上张高丽的发言权也被制约住,也没有实质性的权。”

去年临近北京9月3日大阅兵之际,黄兴国还以传达学习贯彻张高丽重要批示为由,在天津媒体上曝张高丽先后召开7次视频会议,29次对天津爆炸事件进行批示,评论认为此举高级黑。外界多认为,黄兴国极有可能咬出张高丽,其政商黑幕将大曝光。

六中全会前筹备关键时刻刘云山被外访

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一直利用中宣系统跟习近平作对,习近平在人事布局上也在逐步夺回中宣部的主导权。

刘云山掌管的中宣部,一直以来也备受党内批评、甚至弹劾。今年6月还有传闻称,王沪宁等5名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弹劾刘云山,要求在六中全会上严肃处理刘云山,指他渎职,并严重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也有消息称,今年8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副总理马凯,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等13名中央委员联署提出,刘云山担任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时期的“严重过失、渎职的问题”及刘阳奉阴违搞自己的一套。

大陆媒体披露,六中全会前筹备的关键时刻,刘云山却从10月1日至7日进行外事访问,包括蒙古国、希腊、匈牙利。

政论家李天笑向大纪元分析:“六中全会承上启下是非常关键的,也是打江抓江的预备会,所以在六中全会前关键时刻,刘云山被支开做不重要的事情,不让他对六中全会施加影响,这也是习近平的整个布局。”

他总结:“江派钦点的三常委,现在习近平通过方方面面让他们在六中全会上不起作用了,而且让所有中央委员级的官员看到目前江派大势已去。这起分化瓦解作用,让他们从新站队。按王岐山的话,不支持习近平就下去,不下去拿你下去。”

习近平胡锦涛形成政治联盟

9月20日《胡锦涛文选》(下称《胡选》)已经在大陆出版发行,随后官媒体高调报导《胡选》,其中涉及胡执政时重大事件内幕,侧面披露胡锦涛遭江泽民集团架空,并公开胡当年关于反腐以及人事安排的相关言论,被认为是与习目前的清洗江派及“十九大”人事布局相呼应。

官方报导还称,习近平亲自领导了编辑工作,对编选工作原则、编选工作进展等多次作出批示。

随后政治局会议公布六中全会公布的第二天(9月29日),习近平还举办了高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七常委悉数参加,李克强主持报告会,习近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胡锦涛及《胡选》,称推进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强调学习《胡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共官员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等。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与胡锦涛在六中全会前已经形成非常强的政治联盟,为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和“十九大”形成强有利支持习近平改革的班底,全面扫清江派在习近平改革路上的阻力,同时也打破此前称他们不和的言论。

此次六中全会的议题定位为“从严治党”,特别针对中央高层,为换届的高层人事安排定下准则,立下规矩。李天笑认为,习近平从严治党是以毒攻毒,用中共的党规党纪来清洗江派的官员。

红二代罗宇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些规矩拿出那一条都可以解决江泽民。习近平抬高胡锦涛也是为了打击江泽民。这次江泽民的名字被亲共港媒直接点出来了,这说明习近平底气很足,要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问题、解决张德江问题,包括原来的常委和现任常委。”

他还表示:“材料早就准备齐了,什么时候拿出来,这就是习近平根据各种形势自己下的决心。现在看是六中全会,不会拖到‘十九大’去了。”

评论员冉沙洲也表示,这次六中全会,一是有可能要拿下“大老虎”;二是要借改“规则”为大变革铺路。

十九大人事布局 网上流传一份改革班底的常委名单

正当张德江遭到亲共港媒连番抨击之际,10月3日,有接近《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学习小组”的人在微博上发出一个只有姓,没有名的排名,“习、李、王、胡、汪、栗、王。”

发出消息的人随后微博遭到彻底封杀,主页显示他的微博被清空。曾经一度加入过“学习小组”团队的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这个很有可能是下一届常委组成的人马,根据这份名单上的姓,依次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王沪宁。

这份名单上,江派的原先三个常委全部被驱逐。黄金秋认为这是一个改革班底,没有一个江派的人,这样一个阵营才能够保证下一届习近平推行政治体制的改革。习很有可能在“十九大”后推行总统制,也就是此前外界所说的将有颠覆性的举动。

去年就传出习近平为了确保王岐山留任,将打破“七上八下”潜规则。当时新浪微博打理专题“中国政府网”的“记者眼光”,发出“改变用人模式”的微博消息:“今年10月以来,从干部变动情况来看,选拔任用干部,‘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模式被打破。从多名58岁以上干部提任重要岗位来看,这类‘高龄’获任的案例将变的越来越普遍……”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六中全会历次最晚 时间点有讲究

    下一篇: 北京前书记举家度假 涉嫌违反“习八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