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族勇士”频刊文 揭开让中共恐慌的秘密
2016-10-04

署名“蛮族勇士”的一系列经济文章引发中共恐慌,一周以来,上海媒体每天有组织的发文反驳“蛮族勇士”对大陆,尤其上海、北京经济的唱衰。几篇网文令中共如此兴师动众,这又是为了什么?

近日,上海市组织写手班子,在澎湃新闻网、《解放日报》、上海辟谣网等媒体上,发布系列文章,批驳“蛮族勇士”观点,并指责作者“恶意唱衰三大城市经济发展意图明显”。同时,大陆媒体搜狐、新浪、环球网等皆对此进行转载,甚至香港媒体也参与围批。

官媒近日的文章简列如下:

澎湃新闻10月2日:《驳“上海经济大瘫痪”:2016年上海宏观经济表现六问六答》
解放日报9月28日:《网传上海经济瘫痪?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澎湃新闻10月1日:《再驳上海经济大瘫痪: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恶意抹黑》
澎湃新闻9月30日:《再驳“上海经济大瘫痪”:转型期的上海经济数据到底该怎么看》
澎湃新闻9月28日:《“2016年北上深经济真相”一文中都有哪些错误?》
上海辟谣网9月28日:《上海瘫痪、北京惨淡、深圳大萎缩?要黑也请先讲点逻辑和道理》
……

对于官方的轮番批驳,民众不买账。有网民留言说:“我在上海生活,真实情况就是人人一心炒房。”还有上海人表示,只有房价稳增!其它就不说了,连个葱油饼都不让卖了。把不好管的人都赶出了城,城里留下的都是待宰的羔羊。

与此同时,中共的惊慌也让“蛮族勇士”走红,人们不禁好奇,“蛮族勇士”都曝光了一些什么内容如此戳痛中共?经网上搜索发现,“蛮族勇士”有下列文章相当流行:

《蛮族勇士:2016年北上深的经济真相——地产之外,一地鸡毛》
《蛮族勇士:极权之殇——2015年宏观经济综述》
《蛮族勇士:中国二线城市经济真相》
《蛮族勇士:钱倾天下——北京经济的真相》
《蛮族勇士:诡异的中国失业率》
《中国近20年一次大危机:印钱已无解》
《你为什么进不了“有钱阶层”?(深度好文)》
······

那么“蛮族勇士”又是谁呢?从上面所列的文章中可看出,“蛮族勇士”具有良好的经济学修养,文字功夫也不错,其辛辣的文笔,喜笑怒骂的风格,令众多网民叫好。

海外博讯对此进行了一番搜索,推测“蛮族勇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谢辉云。

该报导表示,一名叫谢辉云的博客作者的博客“谢辉云在青天水在瓶”,是近期尚未被关闭的与“蛮族勇士”有关新浪博客。但是其最后的更新日期是:2016年8月2日,显示该博客已经被停止功能。最后一篇文章为《向松祚:中国经济比L型还糟,可能是持续下跌!》。

此外,博客上还能查到一篇5月份发表的文章《蛮族勇士:中国二线城市经济真相》,从苏州到天津、南京、济南、城都、广州,将主要二线城市经济一路黑到底。

作者的身份注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仅有的简介资料:先后毕业于北大、清华、中国社科院,师从金融名师李扬教授。研究国际金融、宏观经济、直销、营养学等领域,著有《网金的魅惑:解码互联网金融》。

据悉,目前多个和“蛮族勇士”有关的博客、微博、微信平台均已被关闭。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紧盯人大 张德江频遭敲打

    下一篇: 2016年北上深的经济真相—地产之外,一地鸡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