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习近平在香港打响抓江前哨战
2016-10-03

 

连日以来,香港的亲共媒体对中共高层的报导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事情。从9月28日开始,香港《成报》头版刊登《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一文,抨击中共人大主任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梁振英;29日再次头版社评痛批张德江治港路线强硬,“毁掉港人普选梦”; 10月3日,《成报》再发文批张德江打造了人大贪腐之路,并不时搅局、阻挡改革,点名江泽民是其靠山,并呼吁人大要进行大改革。

香港的亲共媒体,高调发文直击中共政治常委和前中共党魁,这在所谓“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可谓石破天惊。

相对于中国大陆的大城市来讲,香港是一个特殊的地方。香港在百年英国的管理下形成自由的经济市场,有健全的法律和税务制度并与国际接轨。香港的重要地位,使得香港成为联系中国大陆与国际经济发展的纽带,即使对于中共这样的共产专制政权来说,也都希望香港保持繁荣和稳定。

因此,香港的另一个特殊之处,就是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共之后,实行的所谓“一国两制”。虽然在1997年之后,在中共对香港社会全方位的渗透、操控与打压下,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权核心价值与普世价值在逐渐丧失,但是,起码在表面上,中共还勉强维持着“一国两制”的门面和招牌。

然而,2014年香港占中和雨伞运动的爆发,中共江泽民集团张德江、刘云山和梁振英挑起操作造成香港乱局,公开彻底地改变了“一国两制”的承诺,彻底砸掉了邓小平的招牌,香港社会被进一步撕裂,乱局升级。江泽民集团砸掉“一国两制”的背景,源于2012年2月以王立军出走美领馆为导火索展开的中共高层的激烈政治博弈。中共高层分裂对立为两个阵营,胡温习联盟对阵江泽民集团。

香港出现的乱局,就是中共高层两个阵营博弈和分裂的表现和折射。江泽民集团动用在香港经营多年的全部资源,甚至不惜用毁掉香港的代价来对习近平进行政变和夺权。

进入2016年,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打击力度不断升级,江派可以动用的资源不但减少,香港也因此成为了江派搅局的据点,梁振英继续充当之后的打手。

香港的中文媒体,除了大纪元、新唐人等少数几家不受中共控制的独立媒体之外,几乎全部都被中共所影响和控制。《成报》作为这样的媒体,近期以来连续的突破言论尺度的举动,把抨击对像指向了中共江派现任排名政治局常委第三位的张德江和江泽民,显而易见,其背后有江派的对立阵营的支持。这一点,在9月30日的大陆媒体得到了证实。

9月30日,中纪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评论文章,提到支持习当局反腐“打虎”的多家境外媒体,其中包括香港《成报》。文章罕见引用了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中纪委官媒力挺《成报》,等于公开表明,《成报》猛批张德江并直接点名江泽民,是习阵营授意而为。

由于大陆媒体手中共体制所限,即使是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等媒体,在报导揭露江泽民集团贪腐时也只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无法像《成报》这样直接发力。

2016年,香港《成报》直接痛击张德江和点名江泽民,释放出习近平在香港打响了公开抓捕江泽民的前哨站。同时,也预示著江派在香港的势力将会被全面清理,江派的代言人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政治生命走向终结,香港将迎来重要的变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将启动超常规财政政策?财新网密集释信号

    下一篇: 大陆70大中城市安保升级 军委密令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