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直指江泽民包庇张德江 分析:习已瞄准终极老虎
2016-10-03


香港《成报》近日对江派常委、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抨击接连升温。10月3日,《成报》罕见在头版头条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指江泽民是张德江违法乱政的后台。专家认为,在六中全会临近的敏感时期,有大陆背景的香港亲共媒体此番一连串动作,一定是奉命行事,这意味着习近平的〝打虎〞目标已经瞄准了〝终极老虎〞江泽民。

《成报》当天以头版刊出〝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标题是〝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

文章以辽宁贿选案为例,抨击张德江自2012年十八大起把持中共人大系统,乱象频现。辽宁出现了中共建政以来省级层面的近半代表涉及贿选,并称此案〝狠狠地掴了张德江一巴掌。〞

罕见点名江泽民
值得关注的是,《成报》的文章用小标题〝躲在江泽民伞下厚颜不认错〞,来直接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意指张德江之所以造成今天的混乱局面,是因为有江泽民为其撑腰。

文章还对张德江进行定性:〝江派前台人物张德江等利益团伙,不时揽局,又阻挡各项改革之路。〞

并称,〝张德江在内地已连番失职,却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丝毫不用问责,继续包疪旗下的利益集团,从广东至香港无一不见被张德江的‘黑手’沾污。〞

接连炮轰张德江
9月28日、29日,《成报》头版接连刊发题为《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张德江祸港13年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的文章,狠批张德江蓄意搞乱香港,甚至在处理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时,险酿香港版的〝六四事件〞。

文章批张德江治港路线偏执强硬,专搞敌我矛盾,加上张晓明和梁振英搞尽小动作,造成近年香港社会严重撕裂,令〝一国两制荒腔走板〞,促成〝占领事件〞。

文章还披露张德江在广东任职时封锁萨斯疫情,导致2003年香港爆发萨斯疫情,造成约300人死亡,近2000人感染病毒,至今仍留有萨斯疫情的后遗症。张德江是香港这场瘟疫的罪魁祸首。

分析:成报奉命行事 习近平瞄准江泽民
据悉,香港《成报》是由中国大陆商人谷卓恒投资掌控的,被认为具有明显的亲北京的背景。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成报》接连抨击张德江时,中纪委官媒9月30日刊发评论文章,提到支持习当局反腐〝打虎〞的多家境外媒体,其中包括香港《成报》。

舆论认为,在中共六中全会临近、习当局人事卡位激战正酣的敏感时刻,成报敢于接连抨击张德江及其后台江泽民,显然是〝奉命行事〞。这说明习近平的目标已经瞄准了〝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政论家横河认为,中共如果不想让《成报》发声,它有足够的能力让报社里面的人来集体反对,香港亲共媒体为个人恩怨来发动一个对现任常委的攻击可能性、可行性为零。如果是中共称为所谓的敌对势力的媒体,它管不了。但这是中共管辖之下的亲共媒体,中共是绝对不能容忍发出异样声音的,因此《成报》此次一定是奉命行事。

他还表示,中纪委的杂志正面提到《成报》,相信《成报》这样猛的程度是中南海高层有人支持他们这样干的,有可能就是王岐山指使的,这个都是有背景才有可能发生的,现在这个事情闹得这么大,中纪委还引用《成报》的内容,是表示对它的一种支持。

时事评论员谢天奇表示,《成报》公开点名江泽民,暗示习近平的政治目标不仅在于〝十九大〞人事部署与〝打虎〞指向现任常委,更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前主播芮成钢贪贿案 传被判囚6年

    下一篇: 中国面临大变局 海外民主论坛纽约揭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