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市长被立案书记被捕 两人常形影不离
2016-10-01
近期,内蒙古官场震荡,乌兰察布市长刚被立案,该市市委书记又被逮捕。据陆媒报导,两人关系紧密,常形影不离。

《新京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10月1日,最高检公布,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被逮捕。报导称,几天前,该市市长陶淑菊被立案侦查。两人搭班子5年多,在陶淑菊出任市长前,王学丰曾是该市市长。

王学丰和陶淑菊虽然被司法机关控制的时间相近,但王学丰出事更突然。9月5日,王学丰仍在参加公务活动;9月13日,他被当地检察机关强制带走。

陶淑菊今年4月被纪委通报落马。内蒙古的小伙伴告诉长安街知事APP,陶出事后,关于王落马的消息不绝于耳。

报导称,陶淑菊、王学丰均是内蒙政坛比较资深的干部,但口碑都不太好,一方面政绩平平,另一方面与一些商人走得很近,为政时有个人私利。两人被司法机关控制的原因涉及受贿犯罪也证实了这一点。

有人说,陶淑菊、王学丰关系紧密,出席公务活动常形影不离,“能见到书记的活动,几乎都能见到市长”。

今年初,两人曾共同发表新年贺词,其中说到乌兰察布“资本资源活力竞相迸发”,这句话的背后,却有指责声认为,两人执政期间资本吃矿产、吃房产甚是凶猛。

王学丰曾长期在鄂尔多斯工作,曾主政过煤海东胜(鄂尔多斯下属一个区)。那时,关于他执政吃矿产、吃地产的消息就不少。而东胜是内蒙古反腐的重灾区,曾任该区区长的蔺健、区委副书记袁志刚纷纷落马。

内蒙古书记换人 刘云山后院起火

内蒙古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后院。刘云山在内蒙古官场发迹、任职20多年,那里有其庞大的关系网。有消息称,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

2016年8月29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中组部官员宣布,李纪恒接替王君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会上,李纪恒作出与习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担当等4点承诺。

内蒙古自治区前党委书记王君曾在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江西任副省长、副书记等职。

外界关注,内蒙古书记换人,意味着刘云山后院失守,内蒙古官场面临新一轮清洗。

近期内蒙古官场震荡

9月13日,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落马。

9月29日,官方通报,陶淑菊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10月1日,官方公布,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被逮捕。

“长安街知事”上述报导称,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上任才半个月,自治区就查处了何永林、王学丰等两名地市一把手,力度之大引发社会聚焦。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被中纪委引用 炮轰张德江获王岐山力挺?

    下一篇: 廖锡龙李继耐随习近平现身 步郭徐后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