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州火车事故调查 聚焦两大关键证据
2016-09-30


美国新泽西州通勤列车29日撞进霍博肯火车站月台,造成1死114伤。事故原因究竟是机械故障还是列车工程师失误,依然是个疑问。调查人员正聚焦两大关键证据──列车外向摄像机和黑匣子,同时列车工程师也成为调查目标。

事故列车是新泽西捷运公司(New Jersey Transit, NJT)在Pascack Valley Line线的1614列车。据CBS新闻(CBS News)报导,州官员表示,这辆列车当时高速驶向月台,猛撞上铁轨末端的栅栏,并冲上月台。

调查人员还无法完全检查事故造成的损害,需要等到承包商挪走火车的顶部。

这辆列车正常时速应当是10英里。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它当时速度到底有多快。

列车当时从轨道5撞上了霍博肯候车大厅,将大厅撞裂。

乘客瓦利(Alexis Valley)表示:“我当时以为我们要死了。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出去。”

事故后,乘客们爬出来看到列车残骸、电线、玻璃和倒塌的横梁。

“我们试图清理出一条路,让那些流血更多的人先出去,”另一乘客说。“只是列车还没有停下来。”

调查人员已将目光转向受伤的48岁火车工程师加拉格尔(Thomas Gallagher)。他在治疗后已经出院。执法人员告诉ABC 新闻,对他的血液测试结果显示,对酒精和毒品呈阴性,显示事发时他并未受到酒精和毒品的影响。

官员说,加拉格尔正在配合调查。联邦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人员将当面向他问话,将事故发生前72小时内他行动的时间表拼合起来。

调查人员也从残骸中取得列车事故记录器,即“黑匣子”。

NTSB副主席扎克(Bella Dinh-Zarr)表示:“从事故记录器中,我们希望找到诸如速度和刹车之类的信息。”

扎克表示,因为倒塌的屋顶,现在还不够安全,调查员一时无法从工程师的隔间内取出第二个记录器。

调查人员也将检查列车前部和后部的两个摄像机。不过,据NTSB说,他们还未找到这些摄像机。

平均每天有超过15000人搭乘新泽西捷运公司(New Jersey Transit, NJT)列车,经过终点站霍博肯。州官员表示,正是其中一些通勤者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的应急人员,共同阻止了进一步的悲剧发生。

霍博肯车站30日仍然关闭。NTSB表示,车站大楼的结构性损坏部分令人担忧,在事故后阻止了漏水。调查员可能花长达10天时间,在现场调查。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总统不易!川普财富一年〝缩水〞8亿美金

    下一篇: 苹果云端Gmail都危险 洛杉矶逾30名流被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