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女生陷裸贷陷阱 无钱还贷出卖身体
2016-09-28


近来,大陆多个省份的大学生被曝用自己的裸照、裸影片为质押向高利贷者借款,很多到期无钱还账落到了出卖身体的陷阱。

大陆媒体9月28日报导,一名经营裸贷半年多的业者说,借款女孩的理由千奇百怪:“有谈恋爱需要钱的,有买苹果手机没钱的,也有创业需要资金的”,她们都背负着身败名裂的风险。

这名业者出示了一条准备发送的短讯:“你女儿XX三个月前以需要打胎为由借本公司人民币5000元,到期不还,现发视频”。

尚不满20岁的张雅也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今年暑假开始前,张雅通过借贷宝平台拿到了5000元借款,双方约定利息为每月20%,期限为一个月。在债主要求下,她拍摄了自己的裸照和一段长达5分钟的不雅视频,视频里她把身份证放在胸前及身体其它部位不断摆拍,拍完交给了对方。

9月26日是张雅最后的借款宽限期,债主早就声明,如果仍不还钱,那两段自拍的裸体视频和多张裸照,连带着她的家庭、大学信息,将被公布于学校贴吧和相关QQ群。面对债主的步步紧逼,她只能答应他们的要求,任其摆布。

卧底记者在支付了1500元“包夜费”后,采访了因还不出钱答应卖身的张雅,出身重男轻女小山村的张雅来到大城市读书,看到同宿舍的女孩都使用高档电子产品。快放假时,她一狠心从网贷平台借了钱买了一只苹果手机。

紧握著那只iPhone 6s手机,不时地擦拭著屏幕,陷入还钱绝境的张雅说:“我挺恨那些贷款人”。

另一名20岁的小玉因为一次创业失败背债,只好裸贷应急。因为到期还不上钱,目前债主正在四处“推销”她,每个月的包养费标价为7000元,她还可以随男方去外地。

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女大学生掉入裸贷陷阱,大量的影片、照片被外泄。受害者包括山东、北京、广东、江苏、四川等地的数百名女性。

一些山东本地的裸贷放款者表示,这一行的坏帐率在5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70%。不过,“虽然不少人一开始就没想着还钱,但我们也是有很多手段的”,即使坏帐率这么高,但他们仍然能赚钱,而且净利润率在10%以上。

裸贷业者表示,“对于我们这些私贷来讲,月利息20%很正常”。主要的客户群体是在校生,每年的9月份都是旺季。

今年3月,河南一大学生因通过校园网贷平台借贷,欠下近60万元贷款,最终无力偿还而跳楼自杀的悲剧;此外,近期还发生了个人因拖欠P2P平台上的贷款被绑架的案例。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官场新一波调整后 上海实施一敏感制度

    下一篇: 温家宝敏感时刻高调现身江绵恒曾任职地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