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继续发酵,富国银行高管受制裁
2016-09-28


富国银行的员工在过去五年中为了达到公司订的销售目标,在未获得客户首肯的情况下私开了超过200万个银行和信用卡户头。这个消息在本月初披露后,引起轩然大波。银行总裁在联邦参议院的质询中被批评只对低阶层的员工开刀,却未负起高级主管监管的责任。

面对政府和股东的压力,富国银行的董事会于9月27日宣布,首席执行官约翰‧司徒夫(John Stumpf)将放弃他2016年的薪水,包括$ 4,100万的股票奖励,并在协助独立调查小组的过程中不领薪水。同时,原本预定在年底退休的前社区银行业务高管嘉莉‧托尔斯德(Carrie Tolstedt)已被解雇。

幽灵户口牵扯到的业务全部隶属于富国银行的社区银行部门,而在丑闻发生的五年中,整个部门都在托尔斯德的管辖下。她原本预计可获得高达$1.25亿的退休金,而引起多方抨击。被解雇后,托尔斯德不会得到奖金或遣散费,并放弃$1,900万尚未授予的股权。富国银行的独立董事也表示托尔斯德已经同意不行使约$3,400万的股票期权。

根据富国银行发送给参议员伊莉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文件显示,托尔斯德在职业生涯中已积累了约$4,330万的银行股票。这意味着,如果她被允许保留她的股票期权,她将获得约$7,700万的股权。

富国银行的董事会周二还表示,它将组织一个独立的小组调查银行的销售做风。董事会的首席独立董事,斯蒂芬·桑格(Stephen Sanger),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显示有必要的话,某些高级主管可能面临进一步的处罚。

前员工起诉,指控他们因不愿违法被解雇

虽然富国银行与政府达成了$1.85亿的和解,一群前任银行员工上周在加州法院提起一个新的集体诉讼。两位原告代表富国银行在过去十年因未达到销售目标而被解雇的员工,要求$26亿的赔偿。

诉讼状的内容说:「这个骗局最大的受害者没有受到注意……这些人因不愿通过欺诈手段完成交叉销售配额而被解雇。而这个骗局只是为了装满总裁的口袋。」

该诉讼指出,高管获得红利,股东在过去五年中因股价上扬获得利润,而客户也将「毫无疑问」获得退费补偿。但是,因拒绝使用非法手段去达成「不符现实」的销售目标的员工却被降级或解雇。

这些员工的律师对富国银行的指控包括不当解雇、非法的商业行为,拒付加班费等过失。诉讼并称整个骗局是「最高层次设置,要求下层执行。」

银行客户信用纪录可能受损

富国银行在和解协定中同意补偿客户的损失。但是除了退还$260万因幽灵帐户衍生的费用给客户外,有些间接的损失将很难结算。

主要的问题是,银行如何弥补信用纪录受损伤的客户。

这些在客户不知情的状况下建立的帐户怎么伤到信用纪录呢?

首先,每次消费者开一个新的信用卡帐户时,他的信用报告上会有纪录。这种纪录可能意味消费者有贷款意图,而提高他的信用风险。在某种情况下,这会使信用评分受损,但不是千篇一律的。这只是问题的开始。

「如果该帐户有一个年费,消费者不知道这个帐户的存在,他们就不会缴纳年费,」国家消费者法律中心律师琪琪‧吴(Chi Chi Wu,译音)说。「所以,现在这个消费者的信用报告上就有了这些逾期付款的纪录,那是相当有害的。」

在某些情况下,富国银行员工将钱从客户现有的储蓄或支票账户中转入新的帐户。这可能导致现有的帐户出现存款不足。

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执行董事,艾拉‧莱恩高德(Ira Rheingold)指出,消费者可能因此不被批准抵押贷款,或被要求负担更高昂的利率。

但在美国社会里,信用评分不只影响个人的财务。房东、雇主、甚至电话公司都常规的包括信用评分在他们的调查中。

在上周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蒙大拿州参议员乔恩‧特斯特(Jon Tester)警告富国银行总裁司徒夫:「我告诉你,如果这些虚假帐户的信息送到信用局,它们的影响将远远大于相关的费用或罚款而已。」

富国银行已经通知受影响的客户,了解他们是否愿意保留自己名下的账户,并已答应补偿受伤害的客户。但是计算所受的损失并不容易。

「如果一个雇主因为一个人有太多信用卡而决定不雇用他,你怎么赔他?」莱恩高德问。他同时询问,富国如何计算一个消费者因为不准确的信用报告而需要支付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美大选辩论谁赢了?10大媒体民调令人跌碎眼镜

    下一篇: 美食品价格大跌 一打鸡蛋卖价跌破1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