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去掉蔬菜的农药,速学!
2016-09-22


蔬果残留农药,政府提供的办法只有多泡水,但是一项新研究发现,竟然只要一包几十块钱的小苏打粉就能去除残留农药和自来水中的氯气,一起来看看专家的研究。

蔬果农药残留问题,很多人都知道多泡水可以缓解。朝阳科技大学陈耀宽博士却发现一个极简单的办法那就是小苏打粉。

小苏打粉一汤匙泡水,水变成微黄颜色,再把水果蔬菜放进去清洗。陈耀宽博士:“这样浸泡2到3分钟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钟去掉农药,再看看它怎么去除自来水中的氯。小苏打粉这么神奇,能除农药又能除氯,专家说其实这很简单,小苏打粉其实就是碳酸氢钠粉,化学式是 NaHCO3!,Na是钠带正电,放到自来水里面,会跟水中带负电的氯结合变成氯化钠,也就是盐巴,这解决了自来水氯毒的问题。再来就是H氢,氢带正电加入水中会结合带负电的水分子O2,变成OH弱硷水,一般大部份的农药都是酸性,因此弱硷水中和酸性之外,还能加速去除附着在蔬果上的农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沐浴房的玻璃为什么难清洗?因为你用错方法了!

    下一篇: 登机时空姐把手放在背后 除了礼貌还有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