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央视” 凤凰卫视申请香港免费电视牌照(视频)
2016-09-20


今天传出凤凰卫视旗下全资公司凤凰香港正在申请香港免费电视服务牌照的消息。凤凰卫视主要受众是中国大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不仅具中共背景,且与江泽民派系成员过往甚密。

凤凰卫视通过港交所通告称,旗下的凤凰香港已于5月6日向通讯事务管理局递交香港免费电视服务牌照申请。如获批准,凤凰香港将进行架构重组,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凤凰卫视总部设在香港大埔,但主攻大陆市场。其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曾任原中共第四十集团军人政宣部门军官,1983年曾进入中共喉舌媒体中央广播电台,1988年被派往海外工作,1996年刘旗下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与澳洲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卫星电视有限公司及中共中央电视台属下的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凤凰卫视,刘长乐其后成为大股东。目前刘长乐身兼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职务。

刘长乐公开称,自己的第一桶金来自原油贸易。但外界认为,刘长乐在移居海外后短短四年里就从事对资本总量要求很大的石油和房地产开发业务并获利,资金来源十分可疑。

凤凰卫视也一直被认为是中共出资打造的海外喉舌,有“海外央视”之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任凤凰卫视董事。刘长乐曾在2011年7月访问重庆,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站台。同年9月,刘出席在重庆举办的世界华文论坛期间,还与薄熙来同台大唱红歌。

十八大后,外界一直关注江泽民、刘云山在海外布下的喉舌媒体的走向。据传叶剑英次子、薄熙来倒台主要推手之一叶选宁要求刘长乐将凤凰卫视转向支持习近平。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老家“两虎”同日被公诉 两人同属西山会

    下一篇: 陆电视台贪腐丑闻不断 传两正国级亲属也涉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