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罕发大胆言论 怒斥党官践踏民主视频蹿红
2016-09-19


近日,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新宇的一段讲话视频在网上热传。这位前独裁者的孙子罕见高调谈论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问题。其中批判中共官员藐视法制,践踏人民的民主权利等言论,更是他之前从未在公开场合谈及的内容,引发舆论的关注。

从网络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来看,毛新宇的胸前挂着一张中共两会上使用的胸牌,似乎是在中共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片段。

毛新宇在那次谈话中说:〝政治体制改革最大难点就是我们领导干部和党政机关,你怎么给人民群众以更大的的民主,还有一个,怎么样给老百姓更大的监督权,监督你官员不能腐败。〞他甚至提出,应该想法设法的扩大百姓的民主权利,和扩大百姓的监督权力。

毛新宇还打着手势侃侃而谈:〝中国的百姓有一个最强烈的心声,基层广大老百姓觉得很多本该属于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不被党政干部尊重 ……很坏的党政干部藐视法制,任意践踏人民民主权利,不仅不尊重,甚至鞭挞法律赋予人民的民主权利,这是老百姓最气愤的东西。〞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3月4日在北京出席中共两会的毛新宇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接受了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专访。他那次究竟谈了多长时间不得而知,但中共官媒事后的报导非常简短,而毛新宇在那次谈话中就曾说过,反腐败关键在于给百姓更大的民主权和监督权。这些本应属于百姓的权力有时却不能受到领导干部尊重甚至被肆意践踏,这是最令人气愤的。

毛新宇的前述谈话视频公开后,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评。网友Realthinker对毛新宇的言论表示不屑一顾:〝就会说,不会做!〞网友小矛则讽刺说:〝这孙子不知道现在的政治体制是他爷爷建立的吗?〞网友Kitday也不以为然地议论说:〝他爷爷获得政权之前,也是天天谈民主监督,谈国民党的腐败。〞

也有网友为毛新宇的这次谈话点赞。网友Maitake 留言说:〝欣慰的是,连他都懂了,中国人也懂了。一定懂的比我们所想像的要多多了。〞

网友dc_pal则表示:〝我一直是瞧不起这位伟孙子的。但他的这次发言居然说的条理,有道理,而且还是个有良心的人。不得不给他点个赞!〞

 相关视频: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腊难民营失火 约4000人逃生(视频) 

    下一篇: 关键性的发现 马航MH370以超高速坠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