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开始实践生活极简主义  
2016-09-19
文/刘怀素

当建商把新屋越盖越大之际,一股小小的逆流也应运而生,主张小屋(Tiny House)及简单生活的现象在北加、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乃至波士顿、纽约一带引起了一些小众返响。这些现象虽不足以称之为社会主流风潮,但在房屋可负担性逐渐侵蚀人们生活的幸福感时,可反映出一些人用以主张自己生活空间的逆思。

所谓的小屋通常在500平方尺以下,这只是一般典型美国房子1,500平方尺的尺寸零头。不过有些人的生活空间更小,如一位小屋部落客Aaron Castle就和他的未婚妻住在北加San Bruno,一个仅有139平方尺的小屋中。

小屋爱好者通常非常手巧,最早在70年代这股主张兴起时,有许多支持者就是木匠乌托邦主义者。他们有些住在一些自己设计的小木屋里,有些则是把整栋小屋装在汽车轮子上,过著类似住在RV里的生活。

他们的室内设计把一切生活空间做最高效率的利用,客厅、厨房、卧室、卫浴、收纳等空间一应俱全。在Tumbleweed的网站上,一款小屋的建筑平面图列出了各空间的尺寸及总造价,如130平方尺的小屋为5.8万元等。

28岁攻读MBA的John Staff,26岁攻读法学的Pete Davis,这两位哈佛大学生合开了一家Getaway小度假屋公司,他们募到110万元资金,在波士顿和纽约的乡间,盖了十几栋极简单的小度假屋,但绝对不提供WiFi,标榜订房的客人可以充份体会离开过度计划的生活。


从他们攻读的学位和他们的创新小屋度假企业的对比来看,小屋有时倒像是给都市人偶尔来场自我深度对话的小度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人逛超市 最爱买和最不爱买的10样东西

    下一篇: 美国移民生活——购物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