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故事片《血刃》 触及东方敏感话题
2016-09-18

悬疑片《血刃》剧照。(网络图片)

今年4月获美国第51届「加百列奖」(Gabriel Awards)的悬疑故事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日前在英国下议院播放。该影片涉及到中国的网络防火墙和强摘良心犯器官的话题。


影片从一位在中国的西方人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开始。


这位西方人是个网络专家,在中国帮助当局建设网络防火墙「金盾工程」。一天他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医院很快就给他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他想了解是谁提供了心脏。他一步一步发现了心脏来源背后的秘密,决定冒险拯救下一个受害者──一位因为信仰身陷牢狱的年轻母亲。


该影片于2015年底正式制作完成。曾在棕榈滩国际电影节展出。


影片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Leon Lee)执导,片中的女主角由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领衔主演。


导演李云翔说,影片是依照真人实事改编拍摄,触及了发生在中国的网络封锁、监控及人体器官交易等非常敏感的话题。


在影片中扮演一位遭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林耶凡说,只要被大陆当局视为次等人民,就有可能被夺走器官,尤其是监狱里的囚犯,都得接受大量奇怪的身体检查。


影片再现在中国发生的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话题已经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海外媒体报导,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与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3人,今年6月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每年约为610万例,2000年至今累计已经超过100万例,目前经确认已有712家进行肝脏和肾脏移植手术的医院,且器官来源主要是法轮功修炼者。


人权活动人士认为,还有一些器官可能来自中国基督徒地下教会、维吾尔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


诺贝尔奖提名人大卫‧麦塔斯表示,「全世界等不到捐赠的人,都从中国大陆得到器官,这些器官都是哪里来的,这种形式的邪恶和对人的残害,可说是前所未见。」


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府表达了对法轮功的关注。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三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343号决议案,敦促中共停止强摘良心犯的器官以及对法轮功持续十七年的迫害。欧洲议会已经通过了类似的决议。
   
国际媒体也开始关注法轮功。今年已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做了关于法轮功的报导。如法国大报《费加罗报》,英国《外交家》杂志,澳洲媒体,美国《新闻周刊》,美国之音等披露中共强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印度时报》刊登文章介绍法轮大法,指出法轮功教人修心向善,摈弃陋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大峡谷景区 出现背孩工

    下一篇: 刘云山再施高级黑 下令挂习像印习语录遭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