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洗碗海绵藏匿很多细菌 教你30秒快速杀菌(视频)
2016-09-17


家家户户每天都使用的洗碗海绵,不及时清洗,很容易沾满各种细菌!别担心,一段短视频教您在30秒内快速杀菌,而且材料垂手可得。

洗碗海绵上不仅沾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流感病菌也很常见。长期潮湿的海绵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如果不经常清洗,每次用海绵和抹布擦拭过的地方,都会沾染细菌。所以美国FDA禁止在商业餐饮设施内使用海绵清洁碗盘,建议业者使用速干抹布。

正确清洗洗碗海绵不仅是延长其使用时间寿命方法,也是避免感染细菌的必须步骤。以下是如何清洗洗碗海绵的方法。

洗碗海绵每天都要认真清洁,在使用完后,先用热水冲洗,再在空气流通的肥皂架或毛巾架上晾干,也可用药用酒精增加消毒效果。但即使用清洁剂清洗洗碗海绵,也无法彻底杀菌,以下介绍几种彻底清洁洗碗海绵的办法。

1、水煮
把洗碗海绵放入煮沸的水中煮,高温杀死细菌。

2、醋泡
先用洗洁精将洗碗布或海绵清洗干净,拧干。准备一个小盆,将醋倒在小盆里,不喜欢醋味的可以加点水,但为充分杀菌最好不要加,将洗碗布或海绵浸泡在小盆里,静置一夜。

3、微波炉
微波杀菌适合于洗碗布,洗碗海绵则需慎重。洗碗布洗净后,用水打湿,把洗碗布放入微波炉。微波炉开高火,至少转1分钟左右,即可杀菌。

因为一些洗碗海绵在高温下会溶,所以不适合微波炉杀菌。

4、漂白剂清洁
〝技术内幕〞(Tech insider)网站的一段视频提供了一个简单海绵清洗指南,即用漂白剂和水制成清洁剂。

用漂白剂清洗需要非常小心,因为漂白剂如果与其它化学品混合,可能会有危险,皮肤接触到会受到刺激。视频介绍了如何清洗杀菌洗碗海绵的详细步骤。

需要工具:漂白剂、大容器、量杯、碗、手套、漏斗。

步骤:在大容器中,以一比九的比例加入漂白剂和水,一般来说,需要14杯水;把洗碗海绵放入一个大碗,倒入配好的漂白剂溶液浸泡,细菌很快被杀死;然后用流水清洗海绵,晾干即可。

如果海绵变色或发霉,就需要及时更换。夏天潮湿闷热,更换频次应更高。

此外,洗碗布一定要专布专用。最好是洗碗、洗锅、擦灶台油烟机、清洁餐桌台面分开使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肤小窍门,让你嫩白如少女,裸妆出门!

    下一篇: 阻碍你高升的6大办公室风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