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爆挑衅世界强震相伴
2016-09-17
朝鲜99日宣布第五次核爆实验,不仅在朝鲜半岛引发里氏5.3级地震,还在全球政坛引起地震。仿佛和北京做对,平壤选择核爆的99日朝鲜金家王朝「国庆日」,也正是中共前领袖毛泽东40周年忌日,而此前向东海发射三枚弹道导弹的95日,正值中国杭州的20国集团峰会。
 
中美之间,相互指责
朝鲜挑衅,居中戏弄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9日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我要点名中国。这是中国的责任。中国对这一事态发展负有重大责任、也有重大责任来扭转事态。」「中国应该运用它的地缘位置、它的历史和影响力推动朝鲜半岛的去核化,而不是沿着现在这样的发展方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反驳称,仅凭制裁并不能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朝鲜半岛问题的核心在美国,而不是中国,中国已做出许多努力来维持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朝鲜中央通讯社引用了研究所报告称:这是研制新型核弹头的试爆,并没有对周围环境是否产生负面影响。据报导,中国吉林省有强烈震感,延吉、珲春等地学校的学生跑到操场躲避。有分析认为,核爆地点应该是尽量靠近中国而远离平壤的「安全地带」。
 
韩国国防部12日消息,朝鲜9日进行的第5次核试爆威力比第4次增加了一倍。朝鲜准备就绪,可以随时进行新的核试爆。
 
纽约时报评论认为,这是「朝鲜理性的不理性」:外界看来,朝鲜的行动似乎很疯狂,国内宣传似乎决心挑起一场注定失败的战争。但从朝鲜国内看,这些行动完全说得通。随着时间推移,金正恩政府不理性的名声也成为了一种对内统治的资产。
 
政论节目《今日点击》主播石涛认为,金胖三目中无人,他非常清楚:美国人敢打我吗?你刚想要打我,北京就肯定不让。你放一个萨德导弹,我还没开口,北京马上就帮我把事干了,封杀国内舆论,封杀韩国电视剧。石涛认为,在金胖三眼里,北京和华盛顿好像他一左一右牵着的狗,联合国对它的制裁就是他发展核武器的动力。怎么办?所以从韩国和日本和美国人角度来讲,或许只能考虑用「斩首行动」了。
台前导弹核爆
幕后暴雨洪灾
 
朝鲜95日发射导弹和9日核试爆的朝鲜社会背景,是8月底和9月初的暴雨导致的洪灾,直到11日朝中社(KCNA)才首次承认,这是朝鲜独立70年来遭遇的最坏气候,但依然没有公布具体损失数字。
 
联合国驻朝人道办911日发布统计,洪灾已造成133人死亡,395人失踪。另有10万零7千居民被迫离家转移,35000座民房被水冲坏,其中69%完全摧毁,另有8700座政府建筑受损。该组织表示,对死亡和失踪人数的统计是基于朝鲜政府数据做出的。而对房屋损坏的评估,则是联合国与红十字会和非政府组织到重灾区实地考察后做出的。
 
天越怒,人越狂
200天灾区建天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刚刚高调宣布成功试射技术与威力大力提高的核武器,面对东北部遭遇洪水冲击,朝鲜官方承认,当地人民受灾生活十分艰难,党中央决定发起全国两百天活动,号召所有军人和平民都加入抗灾,发誓将灾区建设成最美的人间天堂。
 
法广分析指出,朝鲜耗费巨资连射弹道导弹以及核武器,被怀疑是否有能力救灾。
 
朝鲜半岛历史最强地震
 
韩国912日晚间发生两起地震。韩国气象局称,740分左右的地震为里氏5.1级,830分左右的第二次地震达到里氏5.8级,分别名列朝鲜半岛历来第一大和第四大。
 
 
BBC报导,美国地质勘探局9日也测得朝鲜发生里氏5.3级的「人造地震」,其实是朝鲜实施核试爆。3日后的韩国地震尚无伤亡报告,但因朝鲜核试爆时曾引发地震,地震消息引发关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叙停火生效 美俄:7天后联手轰ISIS

    下一篇: 印尼总统视察军演时 中国制导弹双双现故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