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人工智能机器或在五年内取代你的工作
2016-09-14


一份最新的报告称,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将于未来五年内取代超过6%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客户服务与交通产业上。

到了2021年,机器人将更能够理解人类的语言,并且可以处理较复杂的情况。据IT市场咨询服务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最新报告,这些人工智能机器将于3~5年内被广泛运用。

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霍普金斯(Brian Hopkins)表示,到了2021年,一项颠覆性浪潮即将展开,那就是以人工智能机器操控的解决方案将取代一些工作,主要有交通运输、物流、客户服务以及消费者服务。像是自动化售货亭将取代餐饮业收银员,而自动驾驶汽车也终将取代卡车与共乘服务业者。

报告中提到,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高薪礼聘智能机器专家将巨量数据加以分析成具洞见的独到眼光。现在脸书的Messenger就可以做到让企业自动启动客户服务对话,其它类似的数位助理还包括亚马逊(Amazon)的Alexa、苹果的Siri 以及Alphabet的GoogleNow。

硅谷高科技厂商已经看到这股趋势,并做出因应措施。《纽约时报》说,早在这个月初,Alphabet、脸书、亚马逊、IBM以及微软就已成立一个人工智能伦理标准的团队。

斯坦福大学最近也发布一项叫“人工智能百年研究”(One Hundred Year Study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专案,计划在未来每五年的时间就发布一份详细关于人工智能机器对社会影响的报告书,主题将包涵运输交通、服务机器人、医疗、教育、低资源社区、公共安全、就业以及娱乐等。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最大邮轮发生意外 致1死4伤

    下一篇: 朝鲜遇特大洪灾 金正恩向9国求援独缺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