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遇特大洪灾 金家政权罕见英文求救
2016-09-12


在朝鲜官媒的描述中,朝鲜是一个“工人阶级”的天堂。然而,朝鲜罕见的承认了“天堂”也会民不聊生。

CNN9月12日报导,朝鲜官媒罕见承认该国东北部发生严重洪水灾害,这是1945年以来所未见的倾盆大雨,“成千上万”的建筑物被毁,灾民无家可归,苦不堪言。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公布的数据证实了朝鲜确实在遭受洪灾。

根据朝鲜政府自己公布的数据,台风“狮子山”造成的暴雨导致Musan和Yonsa县、咸镜北道地区的会宁市遭到洪灾,迄今为止133人死亡、395人失踪,14万人需要“急需援助”。

综合外媒报导,中、俄边界的图们江严重泛滥,造成朝鲜沿着河岸的数个行政区域面临严重水灾,据悉图们江流域有约10万7千人被迫逃离家园,约1万6千公顷农地被淹没,至少14万人极需援助。在财产损失方面,3万5千多户房屋受损,其中69%全毁,8,700幢建筑物及1万6千公顷农田受损。

“朝鲜政府进行公开的求助,是很罕见的。”香港城市大学的国际关系教授布拉德利‧威廉姆斯(Bradley Williams)告诉CNN。

人权观察在2015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在2016经济自由指数排名178,人权纪录极糟。

威廉姆斯告诉CNN说,洪水肆虐的地区是特别贫困的地区和监狱营地。现在朝鲜呼吁救助这个地区并不是关心该地区人民的福祉,而是关心劳动党政权的稳定性。他们怕洪灾会引发“更广泛的社会不满”,从而导致起义。

在朝鲜发表洪灾消息的几天前,刚刚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一致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计划对朝鲜的制裁。

朝鲜这些洪水的公告是否对国际社会产生预期效果,仍然有待观察。

威廉姆斯分析,朝鲜用英文发布了洪灾的消息,也许他们希望国际社会能看在洪灾的份上,有所恻隐之心。但是“这些希望都被他们最近的核试验给毁了,很难知道(朝鲜统治者)的心理活动”。威廉姆斯说。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狙击手1500米外一枪射爆IS分子 救12人

    下一篇: 陆女法国遇劫 中文纹身错字破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