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狙击手1500米外一枪射爆IS分子 救12人
2016-09-12


英国一名狙击手在叙利亚执行营救任务期间,在1500米距离外,一枪射爆伊斯兰囯(IS)武装人员身上背着的一个燃料箱,杀死数名IS分子,救出12名面临处决的人质。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一名IS分子企图点燃一个燃料箱,烧死12名人质前一瞬间,英国王牌精锐部队空中特勤队(Special Air Service,SAS)的一名狙击手从1500米之外,使用“巴雷特.50口径”(Barrett .50 calibre)狙击步枪,击中燃料箱,引发熊熊大火,不仅烧死行凶的IS刽子手,还杀死另外三名在现场拍摄处决场面的IS分子。

在燃料箱被击中爆炸后不久,英国和美国特种部队解救了面临被处死的人质,这些人质被IS分子冠以间谍罪名。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星报》(星期日版),这次营救行动发生在本月初,地点是叙利亚拉卡(Raqqa)附近的一个小村庄。当时一名“伊斯兰国”刽子手正准备用喷火器烧死该12名人质。

这名身背燃料箱的IS刽子手一直以火刑杀害囚犯,此人上了美国“必杀名单”,是几个月以来,美国计划处死的刽子手之一。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星报》(星期日版),英国SAS小组潜伏在这个村庄,对村内情况进行监视。有情报显示,这里将发生处决事件。共12名平民将被杀害,包括八男四女。

消息人士说,当SAS狙击手开枪瞬间,这名刽子手正大声发表完一段讲话。


英国一名狙击手在叙利亚执行营救任务期间,在1500米距离外,一枪射爆IS武装人员一个燃料箱,杀死数名IS分子,救出12名人质。(视频截图)


几个月前在利比亚,另一名SAS狙击手一枪击中ISIS汽车炸弹,杀死两名IS分子,救了数百人。

这位勇敢的神枪手从千米之外发出致命一枪,击中驾车的IS司机头部,子弹穿过司机颅骨,打在车上另一名IS分子的脖子上。

情报人员表示,这两名IS武装分子当时正打算把这个汽车炸弹开到利比亚黎波里(Tripoli)的一个市场,然后引爆,杀死数百人。



英国SAS执行处决IS分子,营救人质的行动不止上述两起。今年初,根据英国军情六处(M16)所获得的情报,英国特种空勤队在叙利亚北部行动的狙击手在1200米之外,锁定要击杀的IS头目目标。

8名配备长射程步枪的SAS狙击手,用DAN.338步枪配消音器,以及特制子弹,加上另一支由12人组成的团队乘坐军车接近敌方进行协助。狙击手将IS头目一枪毙命。一共打死了21名恐怖分子。

去年,SAS一名狙击手在伊拉克摩苏尔(Mosul)城外执行任务时,仅以三发子弹便击毙五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阻止了他们发动自杀炸弹攻击的行动,可能因此救下数百名受害者。

该狙击手首先开枪击中其中一人的胸口,引爆了他隐藏在大衣内的自杀炸弹背心,而旁边两名坐在车内待命的IS守卫也被爆炸波及,当场死亡。此狙击手随后开了第二枪击中第二名IS成员的头颅;而第三枪则命中第三名IS成员的自杀炸弹背心,并使其引爆。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三星Note 7风波未平 S7 Edge自燃致男子烧伤

    下一篇: 朝鲜遇特大洪灾 金家政权罕见英文求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