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帮”连遭火烧 江泽民内侄听天由命
2016-09-11


去年被贬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的“江苏帮”成员、传为江泽民内侄的王荣,据报现在正处于“听天由命”的状态。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正在持续清洗“江苏帮”,而江泽民被指是幕后最大帮主。

王荣列高危名单 被曝“听天由命”

据港媒《内幕》56期报导,王荣目前处于“听天由命”的状态。2014年10月24日落马的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是王荣的心腹,蒋尊玉就是在王荣的关照下当上了深圳市政法委书记。

知情人称:“在深圳,大家都知道蒋尊玉是王荣的人,王荣也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赞蒋尊玉。”“所以,蒋尊玉最后当上深圳的‘政法王’,变成王荣的忠实马仔。”

《内幕》另有报导称,王岐山的口袋里还有一长串高危官员名单,当中包括罗志军 、强卫、秦光荣、徐守盛 、王荣等人。

2010年4月,王荣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2015年2月,王荣调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被调离深圳时,普遍不被看好。

香港《苹果日报》指,王荣是“明升暗降”,且广东省政协主席是“高危之位”。前两任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和朱明国二人均已落马,

香港《大公网》则特意在报导王荣新任命时解释称,这类“封疆大吏”或“权臣重吏”在任职政协后,权力架构和人事关系发生变化,其苦心经营的关系网也就轰然而解,贪腐等问题也就很容易被揭开。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认为,王荣贬任广东政协主席,这表明王荣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接下来能安全着陆就不错了,很可能他会像万庆良一样去坐牢,爱好书法的陈绍基在监狱等着他呢。

“江苏帮”持续被火烧 最大帮主是江泽民

王荣曾任职江苏无锡、苏州,外界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江苏是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在官场形成势力庞大的“江苏帮”。对于“江苏帮”的构成,外界有不少分析。

香港《争鸣》2007年3月号曾刊文介绍称,有来自上海的友人披露:在上海经商大发横财的主要是江苏帮的人,他们清一色是省部级高官的子女亲属,包揽了上海市的大多数工程、基建项目。江泽民虽被外界称为“上海帮”帮主,但上海人却认为他应该被称为是“江苏帮”帮主。这是因为江泽民掌控上海,让江苏帮的人“鸡犬升天”,把上海人的生意都抢光,所以上海工商界其实对江家父子“恨之入骨”。

据称,曾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官至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黄菊,原是江家父子在上海的忠实代理人,是“江苏帮”的二号人物;黄江苏无锡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是“江苏帮”的重要人物。

在近年习近平强力反腐中,“江苏帮”持续遭火烧,不是落马就是被调虎离山。

“江苏帮”主要成员中,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原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人,已相继被查。此外,落马的王珉、仇和也属于“江苏帮”外派要员。“江苏帮”要员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则被调任江苏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闲职。

而在最近的地方人事变动中,也是“江苏帮”成员的原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原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均提前离任,调人大闲职。

有分析认为,“江苏帮”如今前赴后继相继落马和被调离实权职务,很有可能是北京当局在为“某些更大的动作”做铺垫。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揭露黄兴国往事 文章被快速删除

    下一篇: 习当局三大动作或指向张高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