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被炸毁 扎克伯格极度不满
2016-09-10


Tesla创办人马斯克创办了SpaceX火箭发射公司,该公司不时传出降落、发射火箭有问题。9月1日(周四)其火箭测试时更发生爆炸,不小心炸毁了脸书价值2亿美元的卫星,引来脸书董事长扎克伯格撰文表达不满!扎克伯格在脸书撰文,一开始就称对SpaceX失败摧毁脸书通讯卫星表示极度失望,指该卫星在非洲地区为众多企业家及所有人提供互联网覆蓋。《TIME》杂志更以「pretty mad at Elon Musk」(对马斯克大发雷霆)来形容扎克伯格对今次爆炸的态度。 

扎克伯格闹完亦不忘推销脸书开发的无人机Aquila,「自卖自夸」无人机亦可以提供互联网服务连墼人们,会继续承诺为人际维系出力,继续推动直至该卫星可以为所有人提供联系机会。

马斯克在推特回应指,火箭上层氧气罐可能有问题,但确实原因仍在调查。

猎鹰9号顶部出事爆炸?势重创以卫星通讯业为主的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周四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点火,测试引擎期间突然发生猛烈爆炸,令搭载的价值2亿美元以色列通讯卫星Amos-6焚毁,事件虽未造成伤亡,但势令SpaceX火箭发展计划受挫,并重创以色列卫星通讯业。 

SpaceX始创人马斯克在推特贴文,指在注入推进剂期间,氧气缸顶部出现不寻常,正调查爆炸原因。

专门带领退伍军人观看太空发射的非牟利录像制作公司US Launch Report拍到「猎鹰9号」在发射台爆炸过程,显示火箭发生连串爆炸后冒出巨大火球及产生大量浓烟,载负物跌落地面,浓浓的黑色烟柱则直冲云霄。

按照原计划,这枚火箭将在9月3日(周六)为脸书发射首枚互联网卫星Amos-6卫星,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部分非洲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以色列航天局主席宾伊斯雷尔表示,事件对以色列卫星通讯业造成沉重打击,可能需要3年时间建造另一枚卫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谈亚洲民主人权 引台湾为例

    下一篇: Target停车场被针扎 美国女子获赔46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