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移民排期 大陆EB-1恢复有名额
2016-09-09


美国国务院(DOS)9月8日公布今年10月移民排期签证公告,该月份适用美国2017财年的最新配额。

10月份大陆出生“绿卡最后批准排期”的职业移民,如原先所料,在今年8月及9月出现9年来首次排期后,因适用2017财年配额,又恢复有名额。

其它“绿卡最后批准排期”的亲属移民及职业移民多有前进,而“递交申请排期”,大陆出生申请人的排期出现倒退。
绿卡批准排期

亲属移民

亲属移民的“绿卡最后批准排期”(Application Final Action Dates,简称“绿卡批准排期”),港澳台及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同步移进。具体更动情形如下:

F-1类:由2009年9月15日移进7天,来到2009年9月22日
F-2A类:由2014年11月15日推进到2014年12月22日,前进37天
F-2B类:移进1.5个月,由2010年2月1日移进到2010年3月15日
F-3类:由2004年12月1日推进21天,来到2004年12月22日
F-4类:港澳台出生申请人由2003年10月8日移进23天,来到2003年11月1日
F-4类: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由2003年1月1日移进5个月,来到2003年5月1日

职业移民

至于职业移民的“绿卡批准排期”,对港澳台申请人来说,EB-3类(专业技术劳工及其他非技术劳工),移进1个月,由2016年5月1日推进到2016年6月1日,EB-2类原本排期是2014年2月1日,改为有名额。

另港澳台申请人及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第四优先(EB-4)的宗教劳工和第五优先(EB-5区域中心),都由有名额改为无名额。

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的EB-1由2010年1月1日排期改为有名额。其它类别都有前进,以EB-3(技术劳工)最多,移进3年又22天。
2016年10月美国移民排期
A表:绿卡批准排期表


递件排期

美国国务院签证公告自去年10月起实行双轨制,在“绿卡批准排期”之外增加了一项“递交申请排期”(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简称“递件排期”)。

10月递件排期表的亲属移民,港澳台申请人及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的第一优先和第四优先,分别移进1年及15天,其余都仍是原地踏步。

至于职业移民,港澳台申请人各类别都有名额,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各类别多呈现倒退,以第五优先(投资移民)最多,达1年1.5个月。
2016年10月美国移民排期
B表:递件排期表


注:

美国国会每年发放的亲属移民类别及额度如下:

第一优先F1:美国公民成年未婚子女,每年23,400人。
第二优先F2-A 、F2-B:美国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未婚子女及美国永久居民的成年未婚子女,每年114,200人。
第三优先F3:美国公民的已婚子女,每年23,400人。
第四优先F4: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每年65,000人。

美国国会每年发放约140,000张职业移民签证,计有以下五个优先领域:

第一优先 EB-1:杰出人才、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跨国公司高级主管或经理。
第二优先 EB-2:拥有高等学历的专业人员,以及在艺术、科学或商业领域具特殊能力的人才。
第三优先 EB-3:不具有高等学历的技术工人、专业人员、非技术工人。
第四优先 EB-4:一些特殊移民,包括宗教工作者。
第五优先 EB-5:投资移民。

资料来源: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署官方网站签证公告(移民排期)专页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入籍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篇: 美国最适合退休生活的5个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