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美国薪资下滑最厉害的5行业
2016-09-06


美国经济在未来五年内有望复苏,但有的行业薪资节节上升;有些却在下滑。如果身处工资下滑的领域,可以趁早升级专业水平或准备另谋高就。

据CBS新闻报导,预计在未来五年中,美国将有望增加七百万多个就业岗位,但员工是否能从增长中获益还得取决于他们是否选对行业。

中等收入者在整个经济大局中是风险最高的,据求职网站CareerBuilder的最新研究,中产阶级工资预计只有3%的增长。同时,高工资和低工资的工作,至2021年将增高5%。更糟的是,研究还指出,预计将被淘汰的173个职业中有61%是属于中等工资的类别。

体验过经济衰退后这几年的职场动态,许多美国人已经感受到这种冲击。大学毕业生在经济复苏中受益最大,占了低迷之后创建的的近12万个就业岗位的绝大部分;而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则发现自己被推到低工资,技能需求较低的工作。

这些趋势多少可以在即将来临的总统选举中嗅出一些表征。选民积压已久的愤怒或许造成了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的异军突起,因为其主要议题之一就是誓言要“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恢复制造业就业机会。

“现况已经使很多中等收入员工失去工作机会”,CareerBuilder资深就业顾问迈克尔•欧文(Michael Erwin )指出,这些人“或者失业,或进入低技能的最低工资工作。”

这种趋势不仅影响了那些员工,整体经济也出现了问题,因为收入降低或失业率升高都会导致消费指数下降,并影响从房屋到汽车每一个环节。CareerBuilder所定义的中等工资是指时薪13.84美元至21.13美元;年薪 29,000 美元44,000美元。

欧文建议,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有下滑趋势的中等工资行业的人员应考虑如何重新升级专业水平和准备跳槽另谋高就。他说,可以开始重新规划已有技能, 比如强化职场上学到的营销传播工具技能,或回学校进修。

以下详列未来五年内预估工资下滑厉害的五种中等薪资行业。

第五名:簿记员,下滑百分之二

根据CareerBuilder,记账、会计和审计员职位在未来五年将会萎缩2%,大约流失28,000个工作。主要的罪魁祸首是各种软件和在线程序,许多企业主已将这些功能自动化了。

这些职位年薪约为37,000 美元,这也意味着这一领域中成千上万中等收入的美国人到2021年时可能转换到新的行业,或者退休。

第四名:木匠,下滑百分之二

木匠是有市场需求的,但问题是,没有足够的美国年轻人学习这一行当,欧文说,这是导致木匠被估计会工资下滑的因素。

话说回来,木工毕竟是一个扎实的职业。根据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以下简称BLS),年薪约4.2万美元。

第三名:旅行业,下降百分之六

这都要怪互联网,旅行社业绩大不如前。随着网站如Expedia和Priceline进驻旅游市场,许多旅行社者纷纷出局歇业。

未来五年内旅游界将失去约5000个职位,约73,000个职员。根据BLS的数据,旅行社一般年薪为36,000美元。

第二名:农民和农场主,下滑七个百分点

科技使耕作更有效率,但也意味着农场人手的需求下降。到2021年,农民、农场主和其他农业管理人员的市场需求数量将下滑7%,约459,000个职位。

根据BLS的数据,农业领域年薪约为64,000 美元。

第一名:印刷机操作员,下降九个百分点

越来越少美国人阅读传统报纸了,这个中间层作业也逐渐失去活力。这个行业未来五年中会流失约1.5万个职位, 约下滑9%。
根据BLS,印刷机操作员目前年薪约37,000 美元。
    来源: 陈美冶 责编: Kitt

    上一篇: 9月到了 别错过美商家推出的7个免费赠品

    下一篇: 美国FAA“强烈建议”:勿带Note7上飞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