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紧随习近平 汪洋G20角色微妙
2016-09-06


G20杭州峰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角色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不仅作为习近平的6人智囊团成员紧随习的左右,而且还陪同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外界猜测,在习近平组阁的人事班底中,汪洋有可能会受到重用。

据中共官媒报导,9月3日,习近平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会见出席G20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汪洋等中方官员及美国官员参加会见。

外界注意到,自习近平上台后,汪洋曾多次随习出席G20峰会,并频繁主掌与美方经济会谈。此次G20杭州峰会上,王沪宁循惯例陪在习近平身边。与王沪宁同排,汪洋坐在习近平身后左侧。

外界分析,汪洋陪同习近平出访,主要是因为G20峰会的议题与他分管的工作有关。而且主管商贸的副总理陪同最高领导人参加G20峰会也是一种惯例。

除此之外,汪洋还多次代表习近平出现在各种外交场合,包括在国内接见外宾,以及出国访问等。今年2月初,汪洋还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福罗曼。美国贸易代表是美国的大使级内阁成员,直接对美国总统和国会负责,地位十分重要。

正由于汪洋近两年来频繁主掌与美方经济会谈,因此屡受关注。有猜测认为,他有可能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在中共18大之前,汪洋一度被认为是〝入常〞热门之一,但最终出呼外界意料。当时有分析认为,汪洋十八大未能〝入常〞,主要是因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从中做了手脚。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中共十八大组建7名常委的领导班子当时,江派铁杆刘云山的票数少于汪洋,但在江泽民强硬干预下,刘云山最终入常,顶下了汪洋。

不过,也有政情观察人士认为,尽管汪洋下届入常的呼声较高,但由于中共自身已经摇摇欲坠、濒临崩溃边缘,所谓的19大能否正常举行尚难预料。尤其近期中共党内多个渠道放出风声,称习近平正在大力推进政治体制的〝革命〞,有可能出现废除中共常委制度等大动作。因此,汪洋的政治前途究竟如何,尚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2000中共高官上缴千亿非法所得

    下一篇: 【禁闻】中共高官如何捞钱  媒体再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