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局长提醒中美洲人民不要冒险前往美国
2016-09-04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长克里克沃斯科近日在访问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时提到非法移民的问题。他提醒中美洲民众不要冒险前往美国,试图非法入境。

路透社27日消息称,克里克沃斯科到访洪都拉斯期间与包括洪都拉斯第一夫人在内的一个官方代表团着重讨论了移民问题,同时还走访了警察局,看到移民羁押过程。

克里克沃斯科表示,美国与洪都拉斯就帮助洪都拉斯人民留在本国的看法上保持一致,双方都不希望该国人民冒险前往美国。这也与奥巴马总统的目标保持一致。

美国边境移民大部分来自中美洲国家。其中以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为最,而这三国的谋杀率和贫困率都居世界首位。
为解决不断扩大的移民潮,奥巴马政府扩大对中美洲移民的接收。允许他们以难民身分进入美国,哥斯达黎加也同意临时接收难民,这样可以有效的将这些非法移民阻挡在美国之外。

然而2014年数以百万计的中东难民让国际失衡。美国现在面临并不仅仅是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哥斯达黎加目前充斥着非洲人和海地人,还有一些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人,他们的共同愿望都是前往美国。

据美国之音的消息说,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美国的许多人是儿童、其中有的儿童没有成人陪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2016年上半年,美国在边界拘押了近26000名无人陪同的儿童。该基金会说,同期还拘押了举家出行的近三万人,他们中大部分人是母亲和幼小的孩子。

目前,与哥斯达黎加接壤的尼加拉瓜规定无本国签证者一律拒绝入境,导致更多非法移民正往巴西、哥伦比亚及巴拿马方向前进。哥斯达黎加打击非法移民与人口走私检察单位主管博拉斯基说,「这股迁移浪潮绝不会就此停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希拉里竞选进入白热化阶段 9月提前投票

    下一篇: 美食品价格持续下跌 鸡蛋降价幅度最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