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挥不掉阴影 FBI公开电邮门调查报告
2016-09-03


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五公开希拉里电邮门调查报告,包括希拉里及其下属和国务院官员接受讯问的内容。

《华盛顿邮报》2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长达58页的调查报告指出,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她本人和其部属似乎不知道或者不关心国务院有关使用电子邮件的规定。

此外,由报告内容得知FBI无法追查希拉里所有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因此FBI探员并不清楚希拉里的电子邮件是否被黑客攻击。

报告说:“FBI的调查和取证分析并未发现证据证实希拉里的电子邮件账户或移动设备,曾经被黑客攻击,不过受限于调查的局限性,包括FBI无法获得与希拉里个人电子邮件系统相关的所有移动设备及各类计算机(台译:电脑),因此FBI无法肯定由希拉里个人服务器系统收发的电子邮件,是否被黑客攻击。”

FBI局长科米(James B. Comey)7月时表示,FBI不建议对希拉里提出刑事指控,不过希拉里和其下属对机密信息的处理是“极其粗心大意”,但调查人员并未发现他们有意这样做。

根据周五公布的报告,希拉里7月接受FBI讯问时表示,她无法回忆重要的细节或特定的电子邮件内容。

她告诉FBI调查人员,她是为了方便起见开始使用个人服务器及电子邮件账号收发邮件,并不是要逃避公共记录,也从未寻求或得到使用私人服务器的权限,基本上是她的助理帮她设置系统。

希拉里在讯问时还表示,她通常是在简报会议或从书面文件中得到机密信息,并不记得曾经在非保密系统的电子邮件接收或发送机密信息。

对于某些邮件在部分段落前标注英文字母“C”的情况,希拉里告诉FBI,她并不知道它是代表该段落的内容涉及机密,她以为是以字母排序的意思。

讯问报告的结论说:“希拉里依赖发信给她的国务院官员对机密信息的判断,并且无法回忆在使用自己的电子邮件账户接收电子邮件时,是否有人告知该信息的机密程度。”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告诉《福克斯》记者,由FBI公布文件的内容说明了“希拉里的判断力、诚信和基本能力都有问题。特别是她接受讯问时的回答,更显示她是完全不称职或者公然对FBI或大众说谎。无论是哪种情况,很明显的是她通过行动证实她是没有资格担任总统的”。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洋案法定期限已到 传警方砸1200万摆平

    下一篇: 大陆央行人事密集调整 传行长将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