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还有大变动 大陆多名省委书记面临调查
2016-09-03

中共换届前的大规模人事变动余波未尽,分析称,还有六省书记面临卸任。目前已经被免中共省区书记及将卸任的地方诸侯中都存在“高危人物”,他们极可能将被调查。

六省书记面临卸任

今年大陆官场进行了大规模人事调动,截至目前过半省份高层已集中调整。近日再有6省区“一把手”相继易人。其中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

有分析称,按照中共官场人事任命年龄卡线等惯例,料还有六省书记将会在“十九大”前卸任。包括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等。

强卫被列为年底高危人物

不久前的一轮地方诸侯的洗牌中,强卫等人卸任。6月29日强卫被免江西书记。7月2日,强卫被任命为中共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界认为此职务是虚职。而王珉、白恩培都是从地方大员调任人大后被调查。

港媒的文章《谁是2016年的“高危”年度人物》中预测,强卫、张春贤、姜异康、陈政高等恐将在今年落马。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的文章表示,强卫在不到届和不到退休年龄就突然被免省委书记,极有可能与中纪委针对江西的“回马枪”有关。

据报导,2015年3月,来自中纪委的消息来源就指,当局正从强卫家族成员在北京的经商活动入手调查,其中包括强卫之妹在北京持有的地产项目九章别墅,这个项目是强卫家人在令计划的帮助下,从北京市拿地开发的,涉嫌违纪违法。

来自青海政坛的消息也显示,曾在青海主政的强卫问题很严重,卷入了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受贿、挪用公款案,据说涉案金额不小。

张春贤对抗习近平 仕途不妙

近日卸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张春贤也被列为“高危人物”。

近年来,新疆官场被持续清洗,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也不断传出。

中共“两会”期间,针对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外界视其代表江派发声,公开对抗习近平。

张春贤具有江派背景,是周永康的亲信。据报导,张春贤很受周永康青睐,若没有周永康推荐,张春贤不可能在2010年从并不太重要的湖南省调到新疆主政,并由此获得一张进入政治局的“预订门票”。

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尽管网站和网管部门进行了紧急处理,有关截图还是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据悉,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

多方消息指,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而且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新疆一直以来长期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新疆两任书记张春贤及王乐泉被视为周永康的心腹,曾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的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制造重大危机事件,对抗中央和搅局。

姜异康卷入令计划朋党活动

近日有消息称,大陆此轮省级人事调整也涉及山东,原中共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接替姜异康担任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龚正将晋升省长;龚正是刘鹤的妹夫。

据报导,现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卷入了令计划朋党活动,能否“软着陆”现在谁也说不准。

此前的报导披露,姜异康出身“太子党”,被外界认为是曾庆红的亲信,为江系人马。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清华教师遭电信诈骗千万

    下一篇: 李小鹏出任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