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助手安排克林顿金主出席胡锦涛午宴
2016-08-29


又见“克林顿基金会”在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与国务院过从甚密的事证,被公布的双方电子邮件显示,基金会高层要求希拉里的助手安排基金会金主出席前中共主席胡锦涛2011年访美期间国务院安排的午宴。

根据美国国务院最新公布的电邮显示,“克林顿基金”高层官员班德(Doug Band)2010年发给国务卿希拉里的助理阿贝丁(Huma Abedin),讨论安排该基金捐款机构的高层出席胡锦涛主席2011年访美期间的官方午宴。

班德在电邮中提及三名金主高层分别为瑞银集团私人财务管理首席执行官麦卡恩(Bob McCann)、洛克菲勒基金总裁罗丁(Judith Rodin)和西联汇款首席执行官贺博睿(Hikmet Ersek)。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说,班德在发出电邮近两周后,又发了另外一封电邮给阿贝丁,并提到可否把罗丁安排在与拜登副总统同桌,阿贝丁回答:“我会问问”。

根据克林顿基金网站,瑞银美国财务管理对克林顿基金捐款在5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洛克菲勒基金的捐款在1,0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西联汇款捐款在1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之间。

西联汇款首席执行官贺博睿对CNN表示,他后来没有收到出席午宴的邀请,因此没有出席。其他人尚未对媒体的相关查询作出回应。

这些电邮是美国保守派民间团体“公民联合”(Citizens United)依据《信息公开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向国务院申请取得未曾公布的一批电子邮件后才被曝光。

“公民联合”负责人波西对美联社说:“在希拉里任职国务院的四年,其高级助手经常与克林顿基金合作,给予大笔捐款者方便或好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院不认为这些电邮有何不妥。克林顿基金发言人说,这些电邮“与克林顿基金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生活的工作没有关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石称相信宿命 将退出万科?

    下一篇: 北京高层防政变 官媒揭习心中头等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