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特别检察官调查克林顿基金会
2016-08-29

2016年8月22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俄亥俄州一次竞选集会上。

尽管希拉里的民调在全国和几个关键州都领先川普,却不断有负面新闻浮现台面,使人们质疑她的可信度。最新披露的消息显示,克林顿的慈善基金会在希拉里当国务卿时持续接受外国政府的捐款,而且许多捐款人得以面见国务卿希拉里。虽然大多数的外国捐款都受到奥巴马白宫首肯,这些话题仍然免不了被她的共和党对手当作利益冲突的把柄炒作。

8月22日(周一)在俄亥俄州阿克伦的演讲中,川普指称,巨额捐款人曾通过该基金会与时任国务卿克林顿或她的高层助理进行特别的接触:「没有任何议题能更好地描述,我的对手有多么腐败,就是她在国务卿任上『付钱才有戏』(pay for play)的这个丑闻。」他甚至倡议指派一个特别检察官去调查「涉及的金额、提供的优惠及其频繁率」。川普还说,联邦调查局从事这项工作不可信。

希拉里对于这个指控一向予以否认。一批新披露的电邮显示,虽然她的一些助理被请求提供帮助,但没有证据表明他们这么做了或克林顿本人参与其中。

川普支持者,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瑟旋斯(Jeff Sessions),也指控希拉里用自己的职位「敲诈」外国政府。他在接受CNN访问时说:「基本上,你不能以美国国务卿的身分敲诈或为你的私人基金会募款…这根本是犯法的,而它似乎发生了。」

川普的阵营认为,这个话题再一次佐证希拉里隶属华盛顿的权势集团,导致她不值得被信任与特殊利益抗衡。本月初一份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民调显示,59%的选民认为希拉里不诚实守信。不过同一调查也显示有62%的人认为川普是不值得信赖的。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上星期宣布,如果他的妻子当选为美国总统,克林顿基金会将改变其运作方式。它将停止接受外国和企业捐款,比尔·克林顿本人也将从董事会辞职。

但是,这些都不能令川普满意。8月22日(星期一),他要求关闭该基金会,并称「它是美国政治历史上最腐败的机构」。川普指责克林顿夫妇关心更多的是捐赠人以及他们自己的银行帐户,而不是美国人民。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潘斯也揶揄地反问道,「显然,如果她成为总统,她就与克林顿基金会有利益冲突,但我想,她当国务卿时就没有利益冲突了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迈阿密现塞卡病毒致5人感染 孕妇慎去海滩

    下一篇: 最后70天 希拉里领先缩小 川普逆转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