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曝电信诈骗大案:深圳老人被骗1156万
2016-08-27

在山东临沂女生徐玉玉遭电信诈骗身亡事件发酵之际,近日大陆再曝电信诈骗大案:深圳一老人被骗1,156万。

据大陆南方网报导,8月26日深夜近24时许,深圳市警方官方微信平台通报,8月20日,深圳一名78岁受害人手机接到诈骗电话,对方称其“名下有一个包裹涉嫌走私”。随即,另一个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的诈骗电话,通知受害人立即将其名下的银行卡开通网银转账,接受安检。

20日上午,受害人前往银行办理了网银转账功能,之后拨打诈骗电话将银行卡号和网银转账密码告知对方。

当天下午,一年青女子来到老人独居的家中,给其送来两部非智能手机,一部手机插入了原来的手机卡,另一部呼入和呼出均不显示来电提醒的手机用于与诈骗分子联系。该女子还在其家中电脑上安装了远程操控的木马病毒。

20日开始,老人的银行账户上开始连续向诈骗分子指定的银行账户疯狂网上转账,共计63笔,一直持续到26日,共被转走了1,156万元。直到老人银行卡所属网点打电话告知,其才发现上当受骗,并于26日14时报警。

当日下午15时,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启动紧急止付。但由于已过6天,没有冻结到被骗资金,1,156万元分散到593个账户被取款,其中大部分取款点都在境外。

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网民跟帖称:“他存钱的银行有内鬼,一般人怎么知道他有钱,早就被瞄上了。” “打开电脑一上网,‘骗’的消息一条接一条。” “现在社会太乱了……”

近日电信诈骗案频发。

8月18日,山东临沭县大二学生宋振宁接到电信诈骗电话,22日其刚存入银行卡内的生活费等均被划走。23日清晨,宋振宁去世。

8月19日,山东临沂18岁女生徐玉玉接到诈骗电话,其9,900元学费被骗走。事发后她伤心过度,于21日死亡。

同一天,山东临沂市河东区汤头镇塔桥村的大一女生小芹接到诈骗电话,银行卡里的6,800元钱全部骗光。

8月24日,湖北柏林镇柏林村18岁女生李倩倩银行卡里的4万元学费生活费被骗走。

8月25日,大陆财新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徐玉玉案悲剧背后是赤裸裸的罪恶,以及带血的诈骗利益链条,最终指向当前中国无孔不入的电话诈骗。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地铁两访民服毒自杀 真相曝光

    下一篇: 前武警司令被抓内幕曝光 其子敛财数十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