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执照取消英语考核
2016-08-26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19日,一项有关出租车司机考牌取消英语考试的法规生效,而且牌照考试也可以选择以不同的语言进行。

这项法规的出台可谓出租车业的一次重大改变,今年4月新规获市议会通过后,由市长白思豪签署。根据出租车与轿车委员会的统计,纽约市出租车行业里几十年来,外国出生的司机一直占绝大多数,目前纽约市的出租车司机仅有4%是美国出生的。新法规无疑为非英语的移民提供了方便。

据《纽约时报》报导,提出法案的市议员罗德里格斯指出,英语要求成为了阻碍移民人士找工作的障碍。但是,外界担心这会否影响的出租车机和乘客之间的沟通。

一些纽约市民担心,新规将使司机与乘客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困难,他们不确定将如何指示司机走哪条道路,或具体前往甚么目的地。

去年的士与电召车委员会(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也作出了另一个重大改革,取消了的士执照考试之中大部分地理试题,但此举令很多乘客不满司机似乎比以往更不熟悉街道。

但不少纽约人也赞扬市府对移民人士的鼓励态度。住在布朗士的26岁的怀汀说,「其实我很少会主动跟的士司机攀谈,只要他们把我安全载到目的地。」

由于新规不要求司机参加英语考试,也使不少出租司转到私人电召车的行列。

此外,与纽约相反的是,伦敦推出改革,要求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出租司机要进行英语测试。

市长发言人菲南表示,的士与电召车委员会及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正在研拟一个教育课程,以教授司机特定的行业英语。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农民捐赠食物库可抵免税

    下一篇: 曼哈顿中城可负担房炙手可热 申请须及早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