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力防政变 发文对官员作暗示
2016-08-21


今年7月,习当局的《问责条例》出来后,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要求中共官员“有责就要担当”。有报导说,王岐山为防政变发生,罕见发文要求高官用担当的“行为”来诠释对习的“忠诚”。据此前多方报导,中共江泽民集团企图多次策划政变,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7月19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二版头条发表署名文章,用了近3200字的篇幅来解读1900多字的《问责条例》。文章开篇就以“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开头,强调“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同时,《人民日报》还有一篇对《问责条例》进行舆论造势的评论文章,题为《权力就是责任 有责就要担当》,该文章写道“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

7月20日,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中纪委官网分别发文《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终身问责擦亮问责利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逐条解读》,对刚颁布的《问责条例》进行舆论造势。

港媒《争鸣》8月号报导,王岐山为力防未来发生政变情形,所以罕见地发表署名文章,要求中共高级官员用担当的“行为”来诠释他们对习的“忠诚”。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曾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是以设计一种严厉的制度来治官治党,为其推行改革,以至重大的变革清除障碍。

李天笑说,习近平必须在中共“十九大”前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问题,现在还有很多官员处在观望状态。《问责条例》给王岐山很大的权力,就是对那些不作为或阳奉阴违的官员发出警告:“你不动,我就动你”。

自从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中共高层内部分裂已公开化。

“十八大”后,习近平高调反腐“打虎”,先后拿下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批江派的高官,令江泽民、曾庆红大为恐慌。

据报导,中共江泽民集团企图多次策划政变,欲将习赶下台。同时,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险遭暗杀的传闻不断,引发中南海局势紧张。

前中共退休大校辛子陵曾表示,江泽民和曾庆红对习近平曾发起三次大攻击,包括发动“周薄政变”逼习近平下台;发动中共老人帮成立“反习联盟”,在多个前政治局常委反对下失败;埋伏在中央警卫队曾庆红的卧底士兵暗杀习近平等。不过,三次回合均告失败,江、曾连连受创。

有港媒报导,江泽民、曾庆红曾企图在去年3月习近平外访之际,联合江派多名常委,发动如罢黜胡耀邦的方式逼习近平下台,但遭到胡锦涛、李瑞环等前常委断然拒绝,而使得江的政变计划流产。

去年《内幕》杂志披露,徐才厚和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组成的“新四人帮”,他们计划在2015年前后,以贪腐的名义打击习近平及其家族,然后在中共“十九大”前后将习近平赶下台,而这起政变的后台人物就是江泽民。

不过,江泽民集团一直利用各种手段极力反对习、王的反腐,但接连失败。目前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反腐“打虎”已逼近曾庆红、江泽民。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影视圈夫妇夺子大战 惊动加拿大外交部

    下一篇: 令计划祖坟曾被风水先生们作为范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