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微妙 傅政华蹊跷调离政法委
2016-08-18


中共官媒18日报导,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由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接任。傅政华原是周永康旧部,去年被曝接任〝610办公室〞主任一职,当时有分析认为傅政华将被边缘化。不过,今年5月,港媒披露,黄明接替傅政华出任〝610〞办公室主任。

中共各级〝610〞办公室是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机构。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周永康、李东生及张越这等中共〝610〞头目先后落马。分析认为,傅政华前途微妙,仕途难测。

近日,中共政法委员会官方网站〝中国长安网‘领导・机构’栏目〞更新的信息显示,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已同时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该网站〝领导信息〞栏目5月份更新后的信息显示,傅政华已改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而之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的黄明已改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并明确为正部长级。

今年61岁的傅政华从事刑侦多年,原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

去年9月26日,《新疆日报》在公布出席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的69人中央代表团成员名单,提及傅政华其身份为〝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

该新闻还透露出的是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2014年12月不再担任的〝610办公室〞主任职务已由傅政华接任。

此新闻很快被大陆多家媒体刊载,标题皆特意突出了傅政华担任这一敏感职务。不过,该信息很快就从绝大多数刊载过的大陆网站中被删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缺席〝一带一路〞会议惹议论

    下一篇: 媒体观察:最高层动心思 胡春华孙政才受考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