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舆情会议录音曝光
2016-08-15


一份中共官方舆情管控中心的内部会议录音和交流纪录曝光,其中涉及北戴河和十九大会议的内容以及之后“舆情工作”的重点。录音中还透露中宣部和公安部举行了舆情引导座谈会,公安部官员提到天津审判维权律师、雷洋案、连云港核废料厂事件中的“舆情引导”。

据自由亚洲报导,8月13日,知情人士透露,这份长约11分钟的录音,是于12日由中共的舆情引导主管人士,召集全国各地舆情引导负责人进行语音会议的内容。13日,会议录音和交流记录曝光。

录音中指,北戴河会议确立19大报告的起草委员会以及起草人员的问题;同时组建小组分赴各省市,进行19大报告的调研。要求大家对关于北戴河会议不问、不传、不相信外面的说法等。

报导称,在舆论引导群网名为“空中堡垒”的会议组织人说,中宣部外宣办、国务院网络办、组织部远端教育中心、公安部网络监控中心还举行了舆情引导座谈会。该组织人说,公安部的领导,对他们前一段时期的雷洋案、天津的煽颠的审判案、以及连云港核废料的群体事件,在网络中将一些事件转熄“给予奖金”。

一名姓田、网名为“梅雪飘香”的人在群组称,西藏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要求放宽考察条件。她同时指自己已经暴露,不适合出头做舆论引导,会退居幕后做后勤保障。

据报导,一位观察人士透露,各地都有体制外扩展的重点网络评论员队伍,俗称高级五毛队伍。网络评论员队伍,是很严密的组织和布局。此次暴露出姓田的人士,在网络上一直扮演正义人士的角色,一到重大事件,就出来为官方洗地。类似的做法,在当局已经是常态。

报导说,之前外界获得的一份网评员工资表显示,主持会议的“空中堡垒”,今年5月领取的网评员报酬为13,880元(人民币,下同);“梅雪飘香”当月曾通过支付宝领取官方10,560元报酬。当月33个网络舆情引导员的津贴高达27万元。

此前媒体报导,现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是郭声琨,系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在不久前发生的雷阳案中还联手刘云山同习近平较劲。

有评论分析指,此次曝光的录音中,中宣部外宣办和公安部网络监控中心联合举行“舆情引导座谈会”,“公安部的领导”因为雷洋案和天津“煽颠”案给“舆情引导人员”发奖金,显示中宣部和公安部在所谓“舆情引导”方面的合作,郭声琨和刘云山联手,对抗习近平的“依法治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连云港万民抗议核废料遭镇压 当局警力部署曝光

    下一篇: 被痛批自作聪明 曾庆红恼羞成怒爆脏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