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也要好好吃饭
2016-08-14



纤营医学营养顾问中心是开设在法拉盛唐人区的一家营养诊所,专门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营养咨询和饮食管理的服务。 今天就让纤营的注册营养师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外出旅游时我们该如何管理饮食。
夏天!节假日!真是吃吃喝喝玩玩的好日子!兴奋归兴奋,人在开怀的时候如果对健康饮食放松了警惕,那医院就会多出许多吃坏肚子,消化不良,甚至血糖爆表的人了。所以营养师今天就整理总结了一些实用的小建议,让大家在节假日也能吃得开心又放心!
 
1.旅游时爱吃零食,会很不健康吗?
当然不会!外出旅游时很建议事先准备些零食,因为我们经常会遇到饭点吃不上饭的情况,如果身边没有零食垫一下,等到达餐馆时饥肠辘辘的我们都要变成饿狼扑食了,一不小心就给自己吃撑了,这反而不利于健康饮食的原则。其次,我们在零食的选择上可以考虑带一些易放且有营养的水果,坚果,谷物甚至蔬菜,来补充我们在外饮食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和其它微量元素,让我们的营养更均衡。比如: 苹果,橙子,奇异果,圣女果,混合坚果,谷物棒,迷你黄瓜,迷你彩椒,小盒包装鲜奶等等。
所需装备: 密封保险袋/保鲜盒
 
2.在外吃饭,要怎样保证均衡饮食?
计划!计划!计划!
就好像搜罗美食要看攻略一样,想要在外吃得营养均衡也需要提前搜索餐馆信息做计划。事先想好去甚么样的餐馆,点甚么样的菜。比如,一般肉类,家禽类,鱼类以及海鲜是餐厅最主要的菜肴种类,倒是蔬菜水果的选择有时是很有限的,尤其是在快餐店。如果想要吃蔬菜,就要提前做好功课,看看这家餐馆的菜单是否有蔬菜提供?选择是否多?要是只能吃快餐,在App上查查菜单上有没有带蔬菜的套餐,这样计划过后,摄取全面均衡的营养就容易多了。
所需装备:上网设备,查找餐馆App。
点菜也很有讲究!
点菜时可以问清楚一盘菜的荤素比例是多少,份量有多大?这样我们就对需要点几个菜、荤素搭配是否合理有个大概的概念。如果发现荤素比例严重失衡怎么办?可以试试跟店家提些小要求呀。现在餐饮行业竞争激烈,一般顾客的小要求都能得到满足的,比如: 少油少盐,面里多放一些蔬菜等,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另外,点饮料时尽量选择用水,茶和无糖饮料代替含糖饮料和酒类。含糖饮料和酒不仅热量高而且不能有效地解渴,酒精还会让身体更容易脱水。
 
3.如何保障食品卫生和安全问题呢?
天气已经热起来了,我们外出旅游时更加要注意食品的卫生和安全性。携带新鲜的蔬菜水果要选用密封性较好的容器,如乐扣或保鲜袋,避免将它们置于室温下超过两小时。也就是说,早上带的,中午之前要吃掉。如果携带时间长,建议选低糖低盐的水果干或蔬菜干,携带方便,也不易变质。
然后,避免在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馆吃全生的海鲜或半熟的肉类,这些食材若处理不当不仅会造成对肠胃的伤害,还有可能使动物身上的病原体传染到人的身上,真是得不偿失。营养师在这里贴心提醒一下:不管平时肠胃系统好不好,未雨也要绸缪,还是在包里放一些胃药,止吐药和止泻药,万一不小心有了不适的症状,我们也不至于那么手足无措。
所需装备:保鲜盒,肠胃药,小瓶洗手液
 
总结
1. 旅游时,带上密封好的健康零食,及时给自己补充能量和营养。
2. 外出就餐先查餐馆,该吃甚么心中有数。
3. 点菜询问菜肴信息,营养的一餐自己配。
4. 进餐馆先找卫生许可或卫生等级证,注意食物保鲜时间和温度。
 
希望这些建议能让大家在节假日丰富多彩的同时,饮食也零隐患!
 
有更多问题欢迎到纤营医学营养顾问中心咨询我们专业的注册营养师。
诊所地址:法拉盛缅街36-09号204B室,电话:(718) 961-1496,敬请预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杰出企业必不可少的六大要素

    下一篇: 1.2亿干细胞植入  运动员车祸瘫痪获新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