怂恿枪手暗杀希拉里?川普再失言民调下滑
2016-08-10


川普再一次打破美国政坛禁忌。8月9日他在北卡造势活动上,说出支持者或许会行使拥枪权阻止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又译作希拉里)的惊人之语。川普的话再次引来一片批评声,并导致他在民调中的支持率不断下跌。

川普的讲话被认为隐含暴力

周二(8月9日)川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的活动上发表演讲说,希拉里一旦当选为美国总统,会任命自由派最高法院大法官,从而剥夺美国人持有枪支的宪法权利。

“希拉里想要废除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人民拥枪权)。如果她有权挑选法官,各位,你我无能为力, 但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或许有办法,我不知道。”

《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的这席话被外界广泛解读为对希拉里的隐晦威胁,评论人士认为“川普煽动他的追随者拿起武器反对希拉里”。一个总统候选人暗示选民对竞选对手施暴,这在美国政坛还没有过。

美国的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网站因为川普的讲话而炸开了锅。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和沃伦也表达了他们的愤怒。

川普阵营的发言人解释,川普的真实意思是拥护持枪权利的选民应该团结,不要投票给希拉里。川普本人也在福克斯新闻中解释说,自己讲话时没有任何暴力想法。“宪法第二条修正案是一场强大而有力的运动。希拉里要把你们的枪支夺走,她要让你们在自己的家中都失去保护。 ”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川普集会当天说,媒体对川普的言论断章取义。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发推文表示,他们和川普呼吁第二修正案支持者用选票维护自己的宪法权利,绝不让希拉里上台。

川普民调不断下跌

川普近来频频失言, 他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不断下跌。 Real Clear Politics 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以平均7.9%的优势领先川普。

ABC新闻和美国《华盛顿邮报》联合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50%,领先川普(42%的支持率)8个百分点。

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和玛丽斯特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2016年3大决胜州(爱荷华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俄亥俄州)领先川普。

近日,美国50名共和党国家安全专家在一封联署公开信中警告说,川普行为鲁莽,若是出任三军统帅将会误国。川普反击称他们是“华盛顿的失败精英”。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北卡州演讲言论再次引发争议

    下一篇: 鼓励暗杀希拉里? 川普澄清被误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